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降价仍是刺激销售最好手段 9成网友会因降价购车

2008年09月16日 08:5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降价永远是刺激销售的最好手段,新浪汽车最新调查数据显示,81.32%参与调查的消费者近期有购车计划,其中30.27%的人选择在“金九银十”期间购车,93.09%的网友则表示,会因为降价购车。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今年车市虽然还没有呈现出往年同期那样的火热,但降价潮却持续高涨,有专家预测,眼下的降价幅度已经快接近顶点。最近几周,越来越多车型的降幅超过10%,更有甚者已逼近20% 。车价的下调直接刺激了消费,车市有了回暖迹象。

  降价潮已经波及车市各个角落

  从8月开始,除了因消费税的实施,豪华车价格相对保持平稳外,高级车、中级车、家轿及小型、微型车价格都出现很大幅度下调。

  相关调查显示,最近一段时间,中高级车市场降幅较大,凯美瑞、蒙迪欧致胜、迈腾等主力车型价格普遍下调两三万元,这使得高级车整体价格水平下降很多;中级车价格下降幅度也明显加快,其中凯越、思域、桑塔纳、福克斯、标致307等车型都有较大幅度降价;而小型、微型车领域,虽然利润空间已经很小,但降价幅度较比前几个月仍略有增加,其中雅力士、乐骋的价格下调相对较大。降价潮已经波及到了车市的各个角落。

  降价仍然是吸引消费的第一要素

  最近一周车市的人流量也有了明显增加。亚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者的目光逐渐转回到车市,他们已经从上周末开始陆续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其中9月13日至10月5日间开展的“2008金秋·国庆亚市购车节”系列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很多眼球。

  又是降价又是新车,那么,消费者最关注的热点是什么呢?当被问及选择在“金九银十”期间买车的理由,71.64%的消费者表示是因为这期间降价幅度大。而之前业界不少声音预测的“新车上市会更刺激购买”则没有得到多少消费者的认同,仅有15.08%的人表示,他们近期买车是因为有大量的新车上市。由此可见,降价的优惠幅度远比一些新车上市更加吸引消费者购车。

  记者获悉,上个月100多辆奥运服务车开始在亚市卓杰行展厅接受预订,因为质量有保证且价格相对优惠,所以短短几日就销售一空。经销商告诉记者,从奥运用车的热销可以看出,价格仍是刺激销售最直接的手段。

  降价已至极限 消费者购车无需再等待

  车价的大幅度下调刺激了购买力的释放,很多持币待购者纷纷走进车市选车。但记者还同时发现,不少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对价格的持续下降仍保持着很高的预期。新浪调查数据显示,眼下95.68%的消费者认为近期的车价将持续下调。其中55.33%的人认为近期车价会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超过5%,40.35%的人认为近期汽车价格会有小幅度下降,下降幅度低于5%。

  针对消费者的这种预期,业内专家和市场人士纷纷表示,眼下的降价幅度已经很大,厂商和经销商门基本不会再有大的举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专家表示,以目前的形势预测,9月份将是今年车市销售的高峰。无论是在过去几个月中因种种原因推迟购车的人约半数能在9月份实现买车,还是政府公务购车的启动,工商用户购车需求的回升,以及新车陆续扎堆上市吸引消费者目光……众多因素都会最终导致车市整体购买力的增加。

  “厂家加大力度冲击九十月份的销售旺季,经销商们为多提车以拿到季度奖……这使得眼下车市中的促销力度达到了今年的最高值。”多位市场人士和专家分析,9月车市很可能环比增长7至9万辆。而如果9月份油价不上涨,9月车市销量很可能将出现同比正增长。所以,消费者不要对车价持续下降再抱太大希望,有购车计划的应选择尽快出手。(王万利)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