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假租车再度火爆 有出行计划预订要趁早

2008年09月17日 10:4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让杭城的汽车租赁市场着实火了一把。经历了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冷清后,这波反弹让租车公司出乎意料,业内人士纷纷乐观估计,火爆的情况将延续至国庆长假。

  租车红火,出人意料

  “很意外,中秋小长假生意很好,真的很意外。”说起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浙江外事商务汽车租赁公司经理王健一连用了好几个“意外”来形容。“小长假的前一天还有十几辆车子停在公司,但到小长假第一天,车子就全部被人租走了。”在浙江国信汽车租赁公司体育场路门店,经理吴小姐告诉记者,门店用于零租的30多辆车子在小长假第一天就全部出勤,这同样让他们感觉意外。

  记者了解到,租车的主要是三类人:一类是走亲访友,租车的大多是年轻人;另一类是包车回家过节,大部分是在杭州工作,老家在省内其他地市的“新杭州人”,几个朋友包一辆车回家,很划算;还有一类就是趁着中秋假期开车游玩,放松心情的,这类杭州本地人比较多。

  租车热或将延续至“十一”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与中秋小长假之间间隔不到两个星期,这次的租车热度会不会延续到十一“黄金周”?

  “从这次租车供不应求的情况来看,消费者十一长假的用车需求还是很大的,这有许多刺激因素。”王健分析说,“首先,汽车价格不稳定,增加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一些人暂搁买车计划;第二,出游需求有待释放。今年五一假期变短,之后奥运会召开,许多人的出游计划被搁置了。现在秋高气爽,许多人会选择十一长假出游。另外,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长假相隔不久,有部分放弃中秋小长假出去走亲访友的人,也会推迟到国庆长假。”

  “十一”想租车,预订趁早

  今年十一长假要租车,消费者恐怕不会等到像去年十一时那样“随租随走”的机会,所以提前预订或许更加保险。

  浙江国信汽车租赁公司副总经理孙新军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提前预订的情况已经出现,早几天门店就有电话打来要预定十一用车,而且有的是从中秋小长假开始,一直租过十一长假。

  而在外事商务租赁公司,记者了解到,用于零租的40多辆车,三成的车子已经被人预订在十一长假使用,租期都在七天以上。“这两天,预订十一用车的电话开始多起来,估计20日以后,车子就会全部预订完。”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价格方面,汽车租赁公司在十一长假里一般不会有多少变动,而车型方面,与过去“老三样”相比,现在可选择的车型更多,档次也有提高。所以消费者想在十一长假里能租到一辆称心合意的车,还是需要把握一些提前量,趁早预订。(何昉堃)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