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9月大排量车提早“冬眠” 年底前或迎“解冻期”

2008年09月17日 10: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8月是大排量豪华车的狂欢季节,价格节节攀升,仍遭遇购车族的疯抢,众多车商一月销量急增三倍,创造了淡季中独特的“热岛”效应。进入9月,新消费税的法规靴子落地,大排量豪华车应声暴涨数万至数十万,销量也随之提早入冬,进入“冬眠”。

  有人问,没人买

  星期一,还在中秋假期中,奔驰的一家4S店内只有五六个业务员闲聊着,偌大的展厅半小时没有见到一个顾客。而旁边一家家用车品牌已经进出了三四拨顾客。

  “有人问,没人买……”一家宝马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9月调整车价后,买一辆4.8排量的X5的钱可以开回两辆3.0排量的X5。这次消费税调整,宝马大排量车价格暴涨,一款4.8排量的X5涨了近40万元。一听这个价格,很多打电话来询价的顾客没有讨价还价就迅速挂了电话。“三天中秋假期,没有一辆车成交。”一家美系豪华车经销商也是感慨连连。

  “真的很差……”一家经营各种豪华进口车品牌的车商说,4.0以上的大排量车9月以后没销过。从全国看,天津港是豪华进口车销售最集中的地区,平时许多经销商的月销量保持在200多辆,而这个9月时间过去了一大半,但销量才只有20辆左右。“9、10月份肯定没有行情。这也是正常情况,毕竟想买这批车的意向用户已经在前一两个月集中提前消费了。”元通汽车进口车部孙自强说。

  执行新价格的车不多

  “其实这段时间真正按照新价格卖出的车子我还没有听到过,很多大排量车都有还价空间,而能还下多少价全看消费者的砍价水平和经销商的背景。”一位进口车商表示,进口车通过种种报关程序到经销商手里差不多要一周时间,因此目前杭州市场上真正9月后到港的大排量新车数量尚不多。

  业内人士透露,前一两个月资金实力雄厚的进口车商大多囤了一些车,这些车由于是在9月前到港的,进价成本比较低,经销商可以按照自己的预期随意定价,比如一辆雷克萨斯LS600由原来的159.8万元上涨到200.5万元,有的车商担忧资金压太久,多赚个10多万元就愿意出手了,而有的车商实力雄厚,价格就会咬得比较牢。这是进口车商之间实力的搏弈,谁能压得越久,谁就能赚到越多的钱。

  年底前或将迎来“解冻期”

  “宝马车系结构比较合理,X5、X6 3.0车型规避了新消费税影响,就是7系今年的销售压力将加大;奔驰的操作模式比较好,经销商订货时间达8个月,新消费税影响可以得到充分稀释。而且厂家在配货上市场划分比较细,价格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恶性竞争。今年除了S级轿车和跑车外,ML系列和R系列销售都还不错。奥迪的新价格政策最‘亲民’——Q7有85%的客户买的是3.6排量,这款车仅微涨1.6万元,而把这款车增加的大部分成本转移到了4.2排量上,涨幅高达32%。奥迪明确贯彻国家扬小抑大政策,预计明年会有不错的销量。”元通进口车部孙自强这样分析。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确信,只要熬过两个月,大排量豪华车仍将迎来“解冻期”。因为只要车价稳定下来,消费者最终还是会认同。而最关键的一点是,这次的新消费税调整时间有别于2006年的4月1日第一次调整。因为临近年底还会释放不少的购买力,特别是一些赢利企业为了规避部分企业所得税,会选择买车,这时候,对他们来说车价就不那么敏感了。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