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扎堆涌入市场 谁是金九银十最佳“引爆点”

2008年09月1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度过了销量全面下滑的“黑夜”,车市迎来了充满复苏希望的金九高峰期。品牌厂商们正共同努力打造着“金色”的氛围,而同时,车市也将迎来众多令人瞩目的“热车”,这些车型是否将掀起下一轮“爆破”?在令人目不暇接的新车中,哪些是真正令人最为关注的“引爆热点”呢?下面我们逐一来看:

  MG 7 AT

  以“原汁原味英伦运动风格”为最大卖点的MG名爵将在近日推出自动档的7系轿车。MG名爵作为从海外完整引进的品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面迅速推出了7系、3系与TF系列产品,涵盖中高级车、Crossover及跑车多个细分市场,市场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而在多款产品中,最具MG 7系则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此次MG 7AT上市将大大完善MG名爵产品线,使有效消费群到明显扩大。

  为了保持MG名爵品牌的运动风格,MG 7AT全新配备了10模式智能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偏运动型的自动变速箱与全铝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性能。而该变速箱提供的十种变速模式也使驾驶乐趣远超传统AT变速箱。

  MG 7AT十种变速模式分别为: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冬季模式、巡航模式、两种热模式、两种上坡模式、手动模式、滑行模式。在行驶中,变速器会依据传感器的反馈信号来判断汽车当时所处的行驶状况,当模式条件满足时,变速器会进行自动切换,在变速器换档杆的右侧还单独设置了可以手动转换模式的开关。长久以来AT变速箱一直被认为与运动风格无缘。MG 7AT的出现有望颠覆这一传统思维方式。

  现代劳恩斯

  韩式豪华?现代劳恩斯的车型引入,将是使国内消费者能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韩国豪华轿车的机会。

  07年初,现代战略车型Genesis概念车在纽约国际车展上亮相,到11月,现代劳恩斯的首张中国谍照在北京中关村现身。今年四月,现代劳恩斯以其霸气的外观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从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看,它已经具备了与豪华车一抢风头的“范儿”,而内在如何呢?

  劳恩斯Rohens原计划在今年7月上市销售,但受到奥运会及大排量消费税上调影响,推迟到9月23日正式上市。预计将有2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分别为3.3L和3.8 L,而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4.6L车型也会导入中国市场。据了解,现代汽车不单针对中国道路情况对劳恩斯的底盘部分进行了调整,在外观方面,中韩两地销售的车型也有细微不同。而价格方面,其入门级车型的价位将定在37万左右。

  不过,人们也注意到,现代汽车并没有为高端品牌劳恩斯单独建立销售渠道,而是将其销售归入目前进口现代汽车的销售渠道中,从这点似乎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对劳恩斯的中国“钱途”并没有太过乐观。不过一些海外媒体倒是对劳恩斯给予了相当正面的评价,认为它是代表了韩国汽车最高技术与工艺的一款扛鼎之作。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劳恩斯的加入,无疑将会进一步丰富目前的豪华车市场,一些高档车的用户应该不会反对再增加一个选择。不过,由于相对缺少品牌力的积累,劳恩斯要迅速变成第二个雷克萨斯,还尚有存疑。

  英菲尼迪EX 35

  如果说今年日产的逍客是在中国揭开了市民级的日产crossover的话,那么英菲尼迪EX则是准备把这种cross风延展到豪华车市场。EX35带有日产一脉相承的外观风格,借鉴了英菲尼迪G系列Coupe跑车的设计,又兼具逍客般的体形与高通过性。

  在中国,英菲尼迪由于07年的销量大好,超出了总部的预期,因此厂方开始加速向中国输送更多的新车型,全新的EX35就是今年导入的车型之一。

  英菲迪尼2008 EX一共有4种版本:EX35 RWD (后驱)、EX35 RWD Journey、EX35 AWD (全轮驱动) 和EX35 AWD Journey。在海外售价最低配约为23万人民币左右。

  在产品上,EX装备了日产屡享盛名的VQ系列发动机,虽然具有一副SUV的身体,但运动性能却更像一辆Coupe跑车。智能化全时四驱系统则令操控性大增。从内部看,其内饰兼具优雅华贵与运动风格。

  全新EX 35的亮点在于拥有两项先进技术,其一是可以监测车辆行驶状态、并防止车辆偏离正常线路的LDW系统,该系统不仅会通过语音和视觉信号提醒驾驶者偏离正常线路,同时会介入车辆的VDC系统,以防止车辆在无控制状态下产生侧滑等危险。

  另一项则是被称为"防刮擦"的车漆自我恢复技术,当车漆表面因刮蹭等出现伤痕时,经过一天至一个星期时间(因环境温度和伤痕深度而不同),EX35的车辆表面会自动恢复到接近原来的状态。这是由于EX 35的车身表面使用了一种特殊的高弹性树脂涂层,它既不会掩盖车漆原有的光泽,又能够增加其表面的弹性和强度。这一功能对于希望保护车身外表的驾驶新手来说,是相当有用的。

  08款福克斯

  福克斯作为一款热卖车型,近期与欧版同步的小改款想必牵动许多关注的眼睛。虽然改动的地方并不太多,但足以使深受欢迎的福克斯产品锦上添花。

  新款福克斯外观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上,在福特动感设计理念的带动下,福克斯也加入了大尺寸倒梯形格栅,前脸“X”造型更加明显。此外,大灯尺寸进一步加大,大灯外侧沿引擎盖向后翘起,增添了妩媚和动感。据悉,新车将换上凸显运动风格的16寸铝合金轮毂。而内饰将借鉴欧版的新福克斯,音响系统、仪表、方向盘都会有所改进。而车身线条、轮毂、发动机等则没有变化。

  奇瑞A3

  A3以其“世界级的外形设计”,再度将奇瑞推到了聚光灯下。奇瑞汽车在一年前开始了“放缓增速、提高质量、提升品牌”的埋头苦干之后,希望9月26日能以一款跃级的A3带来新的销售动力。

  作为便宜合用的国产车制造商,A3进行了从北京到芜湖连续66个来回的试验,超过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这已经引起了不少潜在用户的注意。A3轿车将推出2.0升、1.8升、1.6升三个排量,今年亦可能同时推出两厢和三厢车型。

  从历届车展上展示的A3车型来看,奇瑞除了在外观上大动脑筋之外,也并未停止实用性的诉求。车内的储物空间很丰富,而配置方面更是突出,DVD影音系统(带有USB接口、SD读卡器功能),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前排电加热座椅、后排侧气囊等等样样都能显示出它在性价比上的巨大优势。

  不过,奇瑞厂方宣称,A3定位将大大高于A5现在的定位,目前A5的市场售价在7万元到8万多元之间,而厂商所暗示的目标价格,可能会在10万元以上。这是否是奇瑞提升自身价值的一次尝试?而其又能否得到成功?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吉利熊猫

  自主品牌连接带来惊喜,熊猫以其卡通可爱的造型,想必会赢得许多买车小女生的喜爱。“熊猫”之于吉利,就如QQ之于奇瑞,市场对其产生了相当高的期待。从目前能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自主研发的程度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而最令人惊讶的是,外观设计理念在中国市场现有车型中应该是前无古人的。

  在车展业已亮相的车型均为四门版,此外还会发展两门版车型。近年来,微车市场得到国内外厂商的进一步重视,各大厂商均在引入或开发新的微型车车型。例如奔驰将以smart为先锋,在明年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而宝马也已经在开发新一代的定位低于MINI的微型车。吉利熊猫的上市,无疑是先走了一步。

  据悉吉利熊猫主要配置两种发动机,即搭载应用CVVT技术的JL3G10的1.0L发动机和搭载MR479Q的1.3L发动机,前者已经具备量产能力,从已公布信息来看,HQ7131排放达到GB8352.3-2005 国Ⅳ标准,带OBD。

  此外,有消息称吉利熊猫具有相当的可订制化成分。可供选装部件除升降式后侧车门玻璃之外,还包括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电动外后视镜等,甚至于熊猫的徽标也可供选装,粗略统计熊猫起码已经出现过三种徽标,即目前在用车标、360万征集的朱雀标以及北京车展出现的盾形标。从后车门车窗到徽标,熊猫都提供了选择的空间,足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是否能够成为一辆高度可订制化的微型小车?这也许将是自主厂商吸引大量年轻用户的上佳方式,令人期待。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