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假车市未升温 专家称年底或将爆发“价格战”

2008年10月07日 16: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期待“金九银十”的汽车企业们,目前普遍失望。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多数城市的车市并未点燃热销火苗,销量不尽如人意。多家汽车企业高层表示,如果四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仍未好转,那么拐点将于明年上半年出现。

  业内更担心,如国内车市萧条过久,年底车企将展开新一轮的价格战。

  长假期间,上海多家汽车经销商处门庭冷落。一家销售丰田汽车的经销商负责人表示:“10月份尤其是长假期间,本应是汽车销售旺季。但上海汽车销量很不好。”

  “北京的情况也不好,远远比不上去年水平。”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告诉上海证券报,“热销的火苗完全看不到。”

  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副部长大塚慎一郎表示,“在综合因素影响下,如果中国汽车市场下半年仍未见好转,那么2009年会重新走暖。”

  上汽集团一位负责人也持相同态度,“如果外部形势继续恶化,汽车市场势必受到影响。万一“金九银十”都无法出现,那么大家只能期待明年上半年的拐点。”

  自今年第二季度车市持续下行,已经令多家企业叫苦不迭。多家企业压库现象严重,部分企业开始放慢生产速度。苏晖指出,“如果今年市场持续不好,为了完成全年的任务,各家企业年底将展开一轮价格战。这是毫无疑问的事。”

  而外部环境继续恶化也显而易见。在国内,更多的潜在购车用户开始将钱存进银行;在国外,消费低迷已经成了一种传染病。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预计,由于消费者对信贷和油价的担心,美国汽车销售低迷状况可能持续至2009年。

  今年9月,美国汽车销量仅为96.4873万辆,创下1993年2月以来的新低;9月销量同比下降27%,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跌幅。其中,福特汽车公司9月销量创下历史新低:在美国销售轻型汽车120355辆,同比下降35%;克莱斯勒销量下降了33%,销售汽车107349辆。销量降幅较小的仅为通用汽车,因采用优惠促销,通用汽车9月销量降幅低于16%,其北美销量为282806辆。

  多次躲过美国汽车寒冬的丰田汽车、本田汽车也无法幸免:丰田汽车在美国销量连降5个月,9月份在美国销量为144260辆,降幅高达32.3%;本田销量为96626辆,同比下降24%。

  面对连续11个月下降的车市,美国汽车业人士指出,因为油价和金融危机,向来大胆的美国消费者不敢支出,并波及欧洲。9月,欧洲各主要汽车市场普遍不旺。西班牙汽车、意大利、和德国分别下降32%、 6%、2%。(吴琼)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