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车养车私家车上做广告 泉州出现“甲客一族”

2008年10月07日 16:46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有车一族中有些私家车主开始感到养车的压力,体会到“买车容易养车难”,是不是能“以车养车”呢?就在此刻,一个颇具前卫的词——“甲客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何谓“甲客族”呢?其实它是一类人的统称,这类人拥有私家车,并在其车身上贴上了商家广告,以此拿到一定额度的报酬来减轻一些养车负担。

  “甲客族”在泉探头

  据了解,近年来,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了“甲客族”的踪迹,在网站上也能搜索到相关的信息,而且,还有不少引人注意的宣传语,诸如“买车容易养车难,穿上‘马甲’来御寒!”“私家车穿‘马甲’可赚钱”、“你买车,我们来养车!”等等。其实,在欧洲、美国等地区和国家,最新的电影广告被印在私家车身上,已不是新鲜事了。

  近日,在泉州,也看到了私家车车身广告的前景,有一些车主也不约而同地想到“出租”自己车子的车身给商家发布广告,这种新颖的广告媒介在城市中崭露头角。泉州市某传媒有限公司的蔡总向记者介绍,在他们的“甲客城市”网站上,已经有400多位私家车车主注册,在其他各县市也有200多位的车主。“我们与房地产、移动公司等商家联盟,并在广告内容上有严格的把关,至今已有不少私家车车主已经成为我们的客户,他们中有销售人员、公务员还有白领等,同时他们也获得了相应的报酬。”蔡总经理说。

  “甲客”广告实现“三赢”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甲客”广告实现了广告主、广告公司与车主的“三赢”。首先,企业广告投放商在选择投放地区时有较强的针对性,可以在投放地区的车主资料中挑选出车辆进行广告粘贴。其次,它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发布时间以月为基数,没有最长时限。再次,“甲客”广告有较强的流动性,由于汽车具有移动性,覆盖面较为广泛。据业内人士称,私家车广告让广告主、广告公司与车主均获益,实现“三赢”。一位驾驶雪铁龙的车主王先生表示:“只要这广告是健康、美观的,而且不违法便可以了。这样的广告既能减轻一点养车负担,没准还能增加回头率呢!”

  私家车车身广告需登记审批

  记者从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利用交通工具设置、绘制、粘贴的广告属于户外广告,广告的发布需要由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到工商部门办理审批,未经工商部门登记审批的,任何单位、个人不能发布户外广告。

  此外,根据《福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中有相关规定,机动车车身表面设置广告不得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影响视野,不得设置和播放动态、活动广告。制作车身广告改变车辆登记颜色的,应当按规定办理变更,且广告面积不得超过车体的三分之一。(洪嵘)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