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商备战“第四季” 成都车市九月销量逆势增长

2008年10月09日 15: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就在全国乘用车销量呈下滑之势时,成都地区9月份乘用车销量却有上升的趋势。昨日,记者走访的几家大型经销商都表示,9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有10%-20%的增长。同时,车展过后潜在客户的挖掘,第四季度新车的上市,以及年底的冲量等等商机,都使成都车商纷纷看好第四季度的前景。

  ●成都车市9月销量逆势增长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经济环境的不景气给车市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记者发现,成都车市9月份的表现却出人意外的好,令各大经销商喜出望外。

  “今年9月,我们很多车型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锦辉掐指一算,“雪佛兰单月销量突破500台,斯柯达200台,东风本田300台,海马400台……”据介绍,建国汽车9月销量环比增长40%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20%。港宏汽车9月交出的成绩单也相当出彩,仅车展期间该店的汽车销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2%。

  据了解,成都本地的大型汽车经销集团在9月份都取得了销量上的进步,精典汽车不仅新车卖得好,而且二手车置换新车也很火爆。启阳汽车9月销量也比平时增长50%,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消费能量爆发车展和长假成主因

  启阳日产总经理王麟认为,“金九银十”本来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消费旺季,再加上影响力日渐强大的车展,成都消费者已经形成了这样一种消费习惯:9月有车展,车展有优惠,因而集中在9月买车。而今年的车市又面临特殊时期,这促使车商在车展上大打服务牌,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第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确实为低迷的车市注入了一份活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车商纷纷利用车展的有利时机,加大车展现场的投入,以高品质的服务赢得消费者。港宏汽车还在车展现场专门设立了客户接待中心,并布置了室外的二手车展位。

  “地震过后,购买力的充分释放也是主要因素。”赵锦辉表示,消费者如今已经彻底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美好生活。一些车商也表示,虽然地震过后,政府采购明显减少,但是一些企业单位的购车需求仍然很大,包括灾后重建的商机等。

  同时,七天的长假也成了拉动消费的推进剂。“今年十一黄金周出门自驾游的人特别多,其中不少是新购的汽车,建国汽车在九月份的最后十天里,每天的销量都在200台以上。”

  ●成都车商纷纷备战“第四季”

  9月份的逆势上扬,让车商们对接下来的第四季度信心倍增。虽然个别车商坦言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困难,但是也透露了不少振奋人心的商机。首先,年底的冲量是必不可少的,车商们相信为了上量而推出的种种政策和措施,可以吸引消费者出手购车。

  同时,车展期间积攒下的大量潜在客户资源成为第四季度的消费力量。据了解,港宏汽车在车展期间每天登记的潜在客户就有200-300位,该集团某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季度我们将努力争取将这部分潜在客户变成真正的消费客户。”

  此外,新车上市也成为车商押宝第四季度的重要砝码。据了解,今年第四季度将有20款新车上市,其中大多数为经济型车,如三厢207、V3菱悦、新宝来、新思迪、新嘉年华等都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张欣男)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