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万元礼包不值3000 专家:购车应注意赠品含金量

2008年10月13日 15:26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发表评论

  现象:万元礼包不值3000元

  “我其实真的不想要这礼包,可是销售员就是不肯答应,说如果你一定要在价格上便宜的话,最多就给你便宜两三千元。”有消费者向笔者无奈地表示。

  万元礼包,如果折成价格的话,却只能便宜两三千元,有些甚至更低。这就是目前许多车行所存在的普遍现象。不言而喻,这些“万元礼包”其实值不了“万元”。在这些礼包中,防爆膜是一般的必备品,也是最热门的促销内容。

  经销商:赠品尽可能选成本低的

  在寮步汽车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4S店市场部经理,面对笔者的质问显得很无奈。“没办法呀,在销售环节几乎没什么利润可言了,所以在汽车精品这一块,当然是我们想要谋取一点点利润的地方了。”

  笔者问到,这么多年,是否有消费者因为礼包中的精品不合要求而找上门来的,该经理称,没听销售员说过。“如果是你们这种懂行的过来买车,我肯定是建议你不要接受这些赠品,还是自己到外面正规品牌店去买好了。而且我们的赠品一般是不写品牌的。”

  东莞市消委会邓秘书长告诉笔者,目前东莞很少有消费者因为车行赠送的礼包质量有问题而投诉,因为他们普遍认为,这本来就是车行免费送的礼品,又不是自己花钱买的,所以没什么好投诉的。邓秘书长提醒消费者,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所谓的免费赠品,其实是减少了对消费者购车的价格优惠,实际上也是损害了消费者利益的。所以,消费者碰到这种假冒伪劣的赠品,一样可到消委会进行投诉。

  建议:莫贪便宜要懂得鉴别

  当前,买车赠送礼品已成汽车经销商普遍使用的销售方式了,如装潢、防爆膜、GPS等等产品是大多数车行礼品中的内容。经销商往往冠之以“超值大礼包”,而消费者往往会被迷惑。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价格只有1000元甚至都不到的礼品,经销商说成是2000元甚至更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消费者要么自己具有辨认的能力,经过仔细辨认可在购买前向销售员讨个说法,或者带上非常懂行的朋友一同去辨认。如果真是完全不懂的话,最好不要接受车行的赠送,而是坚持让车行在车价上再打折扣,一般如果消费者能坚持的话,双方商量一下应该是没太大问题的。(汤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