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降价成渡过"严冬"法宝 四季度新车价格稳步走低

2008年10月21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10月17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了一份报告,在国内用车成本上升、需求走弱以及季节性降价因素影响下,今年四季度汽车市场价格将稳步走低。这也再次印证了各经销商的打算,敏感的第四季已经到来,虽然2008年销售1000万辆的目标已经“遥不可及”,但是那些积压了大量汽车的厂商和经销商,还是会想办法抛售手中的商品,就像当下那些急于清盘的地产商一样,降价,是度过严冬的不二法门。

  报告还指出,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2.09%,月均下降0.23个百分点,不同车型价格涨跌各异。当前在产能增速大于需求增速的买方市场格局下,降价仍是拉动需求增长的主导力量。从市场运行规律看,价格下降趋势较为明朗。预计四季度汽车价格会以降为主,全年降幅将在3%以内。

  而从现在车市的表现,我们已经清楚地听到了降价的声音。进入十月,各厂商经销商也为了抓住最后一个季度的机会已经开始冲刺。“十一”黄金周的北京车市带来了小小的高潮,也让各经销商更期望前面大半年时间内市场低迷积聚的购买力,从10月份开始得到释放。中国市场已经处于价格战的前夜,新凯越上市后不到一周即降价5000元,09款福克斯上市后立即降价8000元,09款凯美瑞上市即降5000元,伊兰特改款车型悦动上市不久也降了8000元。从车市整体来看,这些改款车型上市不久就开始降价,经销商的价格压力可见一斑。

  那么老款车型的降价幅度和频率就更大,蒙迪欧-致胜官方降价2万后,经销商还不得不通过更大幅度的降价来提升销量;北京地区07款骏捷和尊驰市场售价降幅已达上万元。同时,之前一直处于缺货状态的朗逸目前北京地区市场售价也全系下调2500元。(石玮)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