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促销力度大价格变化小 七成消费者推迟购买计划

2008年10月21日 11: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最近半个月,车市终于进入了今年的销售旺季,各大品牌车型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起色,厂商和经销商都积极备战,为年底多冲一些量。但是日前记者走访车市后发现,虽然眼下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很高,但由于近半年来车价一直处于波动状态,导致很多消费者仍持观望态度,不愿轻易出手。

  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最新一份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价格仍然是消费者购车时关注的核心因素,价格波动程度直接决定大多数消费者的购买。

  促销力度大 价格变化小

  最近一段时间的车市虽然看似“热闹”,但实际上大多数经销商是“雷声大、雨点小”。与9月下旬相比,车市上大多数车型,特别是热销车型的价格出现回调,最近一段时间,经销商们热闹“促销”让出来的更多的是服务与礼包。与实在的现金优惠相比,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显然不够。

  虽然消费者对各个级别车型价格下降都有期待,但记者采访后发现,由于中级车的价格战历来最为激烈,所以消费者对中级车降价期待的幅度远远大于其他级别车型。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里,蒙迪欧-致胜、凯美瑞、雅阁、速腾等主流中高级车型动辄两三万元的大幅降价,更是刺激了消费者要耐心等待的那根神经。

  近七成消费者推迟购买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以上的被访者近期有购车计划,其中57.3%系首次购车,15.0%属于二次购车人群,由此可见消费者眼下的购车需求还是相当旺盛的。但最近一个月间价格频繁的波动,也直接导致了近七成潜在购车者的消费行为延迟。调查数据显示, 68.5%的消费者因为车市价格不稳定而要“再等待一段时间,看看再说”;另有9.4%的人表示“可能会改变购车计划”。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虽然“十一”期间车市中不少车型价格有了短暂的回升,但眼下基本已经回落,且有继续下降的态势。频繁的降价抬高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眼下更多的消费者正在盼望车价一降再降。调查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在“近期哪些因素最有可能促使您提前购车”的调查中,有高达76.8%的被访者选择了“大幅度降价”。(王万利)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