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此时买车 到底要不要出手?持续降价VS捂紧钱包

2008年10月21日 15:25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9月,在国内车市迎来销量上升的同时,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监测结果却表明,今年9月国内汽车市场价格以升为主。但有关专家给出的市场分析指出,国内汽车价格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逐步趋稳回落。

  从9月开始,车价已经准备开始做“俯卧撑”了,然而,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可犯难了:工资收入虽然还算稳定,但股市的资产却已经大幅度缩水,而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仍看不到消退的迹象。汽车——这种非生活必须品,还要不要买?

  价格在降,为何不买?

  根据网络上的一个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认为10月才是车市集中降价的起点,并将“年底12月”作为自己的最佳购车时机。

  仔细观察今年的车市,突出的特点是新车上市多,经销商让利幅度大。从8月份开始,各汽车厂商的降价举措和经销商的让利、优惠等促销活动就已经令人眼花缭乱。然而,车市却没有预期那样出现大的波动。

  虽然消费者的购车信心有所增加,但目前仍有部分消费者采取持币观望的态度,其中的原因是期望“银十”车价的降幅力度再大些。不过,从市场规律看,10月的大幅降价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降价要抢在“十一”前,之后的降价将会变的得不尝失。经销商能降价的、能让利的早就让了。如果还想等厂家再调价,估计会在12月到1月份的这段时间。所以现阶段有购车计划的应该选择尽快出手,否则只能将希望放在年底。

  经济不景气,勒紧裤腰带

  虽然有了买车打算的人很难再放弃,但仍然有不少消费者暂时搁置了购车计划。毕竟,汽车对于现阶段国情来说,是“重要的大笔生活消费品”,但还不是“缺一不可的生活必需品”。何况,车被买回家后,一方面不可避免地开始贬值,另一方面,停车费、油费、保险费等额外支出同时就接踵而来,加大了有车者的生活负担。

  另外,市场经济大环境的恶劣形势,也促使消费者有必要缩减开支。股市很疲软,许多人都被深套之中,未被深套者也心里很担心,导致市场消费不火爆。再加之过去两年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开始生效,银根紧缩,房地产业、汽车产业的日子最不好过。尽管国家已经在下调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刺激消费,但短期内还很难减小。

  在国内外经济一片萎缩的谜团中,大额消费行为更应控制。意欲买房的,买车的,都要持币待购、等待降价。中欧国际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告诫道:“当前任何投资行为都不要做,将钱放在手中最安全。”

  前不久,北京油价突然上调,尽管这次油价上涨并非全国性行为,但是也给各地的油价上调提供了无限想象的空间。但大体可以肯定的是,油价的再次上调是必然举措。

  只见利空,不见利好。目前买车,如果还并非迫切需求,还是缓一缓为好。

  007麻辣:买车该出手时就出手

  在国内买车,最让人紧张的是“两个车价”:一个是买车时的购车价,另一个则是买车之后的降价。当消费者手中的有充足的资金,现阶段考虑出手也不为过,关键是考虑清楚购买的车究竟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反过来说,那些手上流动资金不多,且未充分做好购车准备的消费者建议再观望,不必急于出手。

  另外,有人说:“买车不像买房,买房是是保值的,买车是就像电脑和手机一样,就算买最先进的,还是要过时。”这个说法不无道理。汽车的本质确实与电脑、手机一样,都是品种选择丰富、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而当消费到了某个阶段就必须要拥有的高级消费品。车子随着推出年份日久,其价值下降是必然的,不然生活品质怎么提高?因此,其实每个人都不必为当初自己买贵了多少万而揪心,关键在于你当初是否花了最合理的钱买到让你自己最满意的车。如果当时确实做到这样,那说明你已经为自己作出过一次最明智的决定。如果你想买台空调,明知道5年后空调价格会下跌,难道你就不买了吗?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