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车观望情绪刺激租车市场 新手练车是主要客源

2008年11月12日 10: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汽车租赁市场,“一车难求”的局面通常只会出现在十一长假和春节长假两个黄金周内,但从10月份以来,杭城几家汽车租赁门店却出现了火爆情况。在不是旺季的时段内,这股“租车热”让业内人士始料不及。

  周末租车电话响不停

  “不好意思,双休日的车子已经租完了,很抱歉!”上周日,想租车的黄先生拨通浙江国信汽车租赁公司教工路门店的咨询电话,但结果并没有如愿租到车。黄先生很是纳闷,现在并不是租车的旺季,怎么还租不到车?

  对于这次升温,教工路门店的陈经理已经不那么意外。“这段时间来,生意一直不错。”陈经理口中的“不错”,指的是零租,主要集中在双休日,“店里一共有25辆用于零租的车子,之前几个双休日,90%的车都租出去了,租车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同样热闹的还有浙江外事商务汽车租赁公司的营业部。经理王健告诉记者,最近几个双休日,租车的生意要比去年同期好不少。

  新手练车是主要客源

  汽车租赁生意,新手是主要客源之一,而这次升温,恰恰就是新手客户带来的。

  在国信教工路门店,记者遇到前来提车的汪先生,他驾照领了不足3个月。“租车主要是为了练手,其实家里刚拿到驾照的还不止我一个,我爱人,我妈妈,都是刚拿了驾照不久的新手,租一辆车,三个人练。”据门店陈经理介绍,周末来门店租车的客户,像汪先生这样租车练手的很多,通常在双休日租车,一来可以外出旅游,顺便也能达到练手的目的。

  购车观望情绪刺激租车市场

  对于近段时间,较多的新手“本本族”涌入汽车租赁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主要是受到新车市场价格不稳定的影响。

  在和一些租车消费者的接触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人之前都有购车的打算,但受到新车市场价格的不断下探,购车计划被搁浅,转而进入汽车租赁市场。“现在新车市场降价声一片,新车价格很难琢磨。有些新车一出来,不用多少时间就会降价,而且一降就是几千块钱,也不知道哪里是价格底线。与其这样,还不如用这几千块钱先租车开着,即可以练手,又不会担心买了新车降价而心疼。”租客郑先生的说法代表了很大一部分租车人的观点。

  “汽车租赁市场和新车市场关系一直很紧密,这波租车热确实与新车价格的不稳定,导致购车族观望情绪增加,进而转为临时租车。”国信汽车租赁公司副总经理孙新军表示,“如市场还是这么低迷,这波租车热很可能会一直持续。”

  温馨提醒: 租车几大注意

  如果要选择租车,消费者对租车和用车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必须有所了解。对此,记者请业内人士总结了几点提醒。

  1.一定要找一家正规的大租赁公司,因为正规的大公司会提供完备的保险,车辆的安全性能也会更有保障,这一点十分重要。

  2.在签租车合同时,要看清楚合同上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所租车辆的投保份额、理赔程序、责任划分及修理费的分担额度等,以备日后如有争议时能便于查对。

  3. 验车时,对租赁车辆外观、性能等进行仔细检查,通常大的租赁公司都有专门人员进行指导。

  4.用车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通知租赁公司,并按租赁公司要求采取向交警和相应的保险公司报案等行动。正规的租车公司在事故发生时都有相应的解决措施。(何昉堃)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