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济型车重获消费者青睐 8万元左右车型销量最好

2008年11月14日 14: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进入11月份,冷淡已久的东莞汽车市场开始有了回暖迹象,8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更是出现了明显的转机。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或许跟消费者心态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关,向来出手阔绰的东莞人,近来买车时出手变得“小气”起来了。购车起步价位“下移”,这一现象对于经济型轿车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无疑是一个利好。

  8万左右车型销量最好

  信息时报记者日前走访寮步汽车城和南城莞太路段车行,发现各门店的客流量都有比较明显的回升,车市回暖迹象明显。海马汽车东达车行市场部人员告诉时报记者,数天前在虎门店搞了一个海马3的展示专场,仅当天就卖出了11台车,另有几台预订。“已经超过了以往一些主流汽车品牌。8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的销量最好。”

  以往,既有经济实力又爱面子的东莞人,大多数人的起步车型价位都在12万元以上。相比其他城市10万元以内车型旺销的情况,东莞的经济型车销量一直偏低,比如在我国西部和北方卖得很不错的夏利和吉利,东莞的销量却一直无法取得突破。不过,今年以来,长安奔奔、奇瑞、海马汽车等一批自主品牌经销商已经明显感受到普通消费者对经济型车的关注热情在逐渐升温。

  有助自主品牌开拓市场

  “8万元上下的经济型车是自主品牌的主力车型,这一消费心态的变化将为自主品牌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购车主体的中等收入家庭而言,他们具备购买15万元车型的经济实力,但是出于对未来的担忧,会放低心理价位,选择价格低廉的经济型车。

  “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逐步显现,对楼市、股市产生了重大影响。如果危机不能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的购买力就会持续下降,这就必然会对车市的消费结构造成较大冲击。”东莞南菱总经理郑东升告诉时报记者,今年许多有意购车或换车的消费者,都因为股市被套而没有了大宗物品的消费热情,“消费者一定要买车,就很可能会选择10万元以内的车型。”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