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口车涌进中国 同比增幅近四成 持续扩张网络

2008年12月03日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同比四成增幅持续网络扩张———

  连街头兜售水果的商贩都感觉到经济危机的寒意,然而很多人没有。

  根据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铃木、ACURA讴歌、保时捷、路虎、英菲尼迪增幅都超过100%。截至10月,梅赛德斯-奔驰同比去年60%的增长中,进口车成为领涨主力;进口身份的两厢马自达3,月销量随时都可能超越国产的三厢车型。

  “国外市场太差了,尤其美国普遍下滑30%,国外过剩的产能没地方释放。与之相比,中国却有10%的增长,且消费潜力巨大,这必然使跨国企业向中国加大输出”,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进口车增幅近四成

  今年1至10月,累计进口整车及底盘达34余万辆,进口金额127亿美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9.7%和51.5%。

  难怪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会认为“中国市场的表现反映出豪华车受到经济危机的冲击并不严重,并且会有长期、稳定、高速的发展”。

  在经过连续3个月的销量超过北美之后,中国已经成为奔驰S级轿车全球范围的最大市场,前10月累计售出12000辆,实现了50%的增长。奔驰的中型豪华SUV——GLK还先于北美地区上市,即便燃油价格一再下挫,美国消费者依然对SUV缺乏足够的兴趣。同时,奔驰还启动了对B级车和微型车smart的预售活动,从明年开始,奔驰在中国的阵容将空前强大。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雷诺汽车近期将陆续到港180辆梅甘娜、风景等车型,不仅报关价格比此前大幅降低,且全部提供给北京地区的一家分销商。与其他品牌相比,180辆不过九牛一毛,但这个数字已经接近雷诺在中国全年销量的十分之一。与此同时,这家法国国有汽车制造商正在计划削减其第四季度全球产量达25%,并在欧洲市场裁掉6000名工人。

  去年开始,向来标榜自我的萨博汽车也开始将中国纳入产品开发的调研市场之一。

  ●网络持续扩张

  年初就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桥本泰昭运气真的不错。过于依赖北美市场的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受当地金融危机冲击严重,其刚刚进入的欧洲市场持续6个月销量下跌,桥本泰昭领导的中国团队不仅将实现3倍于去年的业绩,还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将9家经销店扩大至22家。

  “我们现在大部分销量是在北美市场。2008年底之前,20%销量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计划在2010年超过25%的销量从美国以外的地方产生。”桥本泰昭称,“而且明年所有车型都会进行小改款或者大改款,动作蛮大。”

  仅有三分之一的经销商能够实现盈利的萨博品牌也在进行着网络扩张的计划。“今年目前的经销商是18家,对于经销商网络的发展,我们会做很多筛选。目前来说,按照原来的计划09年达到29家”,上海通用汽车萨博市场营销总监孙伟莉表示。

  在中国已经兴建了106家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的梅赛德斯-奔驰,其扩网行动同样没有刹车的迹象,仅在北京一地,今年成立新店的数量就达7家,其中一家投资甚至超过3亿元人民币。

  引进更多的车型意味着经销商将为现车和零配件的库存付出更大的资金投入,而巨额的建店成本无疑将加剧其投资风险。

  “明年预期增长不会太高,进口车市场竞争必然空前激烈”,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有关人士指出。(信晓霁)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