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亏本卖车也要留客户 售后成经销商“救命稻草”

2008年12月04日 14: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上个月车子太不好卖了。”尽管窗外金色的阳光让人有些惬意,但机场路某品牌老总的脸上却没有暖暖的笑意。“看来还是得靠降价来扯眼球了。必须要搏一下!”这位老总坚定而又无奈地说道。他告诉记者,哪怕一台车亏点钱卖,也要卖出去,至少又多了一个客户资源,可以在售后方面挖掘一下“钱力”。记者发现,在销售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售后这块“大蛋糕”再次被各大车商视为救命稻草,他们都期望在车市遇冷的情况下,深度挖掘售后资源,以确保4S店的生存和发展。

  亏本卖车意在售后

  城南,一家日产4S店。在经历了七、八、九连续三个月的高速增长后,这家店在立冬之日开始感到了阵阵寒意,从前熙熙攘攘的展厅似乎一下子沉静了下来。“我们现在的部分车型有时是亏起两三千元在卖,现在卖车是赚不了多少钱了,只有靠售后。”该店老总称,现在车市大环境不好,销售确实遇到了困难,但他们有信心能在这个行业存活并发展下去,而促使企业正常运转的正是售后这颗搏动着的“心”。他掐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店每个月仅售后这块就有150多万,如果能在售后这块上多花点精力,将售后这块每个月做到200多万,日子就要好过多了,这足以能让该店支撑相当长时间。为此,他们也正在售后这方面研究进一步提升的方案。

  绞尽脑汁留住客户

  早在今年7月的时候,被誉为“车界航空母舰”的东创建国汽车就开始了由销售到服务的转型之旅,由过去的强调销售到重视提升客户满意度,建国汽车所做的实际上就是挖掘现有客户资源,从客户身上发掘最大价值。“只有售后服务上去了,才能留得住客户。”建国汽车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为此,他们还将售后服务这块进行了延伸,导入了汽车文化,新建的建国日产、别克、雪铁龙店,不仅单店规模是最大的,而且配备了较强的售后服务队伍。

  为了争夺客户,各大车商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近段时间,继启阳日产推出购买新天籁送10次免费保养后,建国日产也跟着推出了此项措施,更有一些店推出了工时费打折的措施以招揽客户。此外,一些车商还在维修费用上进行了降价处理,很多车商利用较低的折扣吸引顾客。除了在维护保养这块大动脑筋以外,部分车商还在传统项目上尽可能给车主带来实惠。刚参加完某品牌自驾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周才开车跟着4S店出去跑了一趟自驾游,沿途不仅风景好,而且安排的住宿都不错,更为重要的是,以前参加类似活动一个人要交几百元的费用,这次只收了一百元,价格便宜,玩得也很尽兴。

  成熟车市售后为大

  “现在大家都非常重视售后这块大蛋糕,人人都想拿刀切一块。”一位车商老总形象地说道。据其介绍,随着市场逐步走向成熟,汽车企业间的竞争将逐渐由产品竞争转向服务竞争,传统的利润链模式的中心也必将会往后推移,这也成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国际上汽车业比较正常的利润来源中,汽车销售所占比例只有10%,售后服务却高达50%,零部件销售占10%,二手车经营占20%。在欧美等汽车业发达地区,汽车售后服务业被称为是利润丰厚的“大蛋糕”,整车销售的利润与它约为三七开。 (马黎明)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