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20年中国替代能源汽车将占新车销量近四成

2008年12月05日 15: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近日获悉,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在广州汽车展期间首次公布了其关于替代能源汽车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前景的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基本场景的假设下,中国汽车市场到2020年替代能源动力(含各种非纯汽油燃料和混合动力、电动及燃料电池等技术)轿车将占整个市场新车销售量的39%,其中最有优势的替代能源为汽油混合动力,约占26%。

  随着近年来国际油价的飙升,低能耗汽车已经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青睐。在高速成长的中国汽车行业,汽油动力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而替代动力的开发则相对滞后。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联合上海市政府新能源推进办公室,开发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轿车替代动力前景的独特预测模型。该模型的核心是一个基于消费者效用的模拟预测曲线(CUFM),通过该模型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对各种替代能源及传统能源汽车的总拥有成本及性能、方便性、安全性、可靠性和形象等六方面因素的效用,并设定了在3种场景下不同替代动力技术到2020年时在新车销售中可能的市场份额。这3种场景包括不同的油价水平、不同的政府税率及激励政策强度、以及可能的技术演变路径等。基本场景的预测结果显示到2020年汽油动力仍是市场的主流,约占市场总量的61%,而替代能源将占市场新车销售的39%,其中又以汽油混合动力最为占优,占市场的26%,紧随其后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为6%。

  科尔尼项目负责人戴加辉博士现场还公布了该项研究的4条最重要结论:(1)油价较低时,政府更需要以积极的政策来推动替代能源动力的发展;(2)乘用车厂商应继续研发内燃机技术,因为在各种场景下,汽油机仍将是市场主流;(3)电动车将首先大规模应用于小型车的市场上,以为小型车消费者在油价和政策推动下将更容易接受电动车的局限性;(4)乘用车厂商与供应商应更积极地研发电动车及其核心部件技术,因为无论哪种场景,电动车相关技术都将构成未来替代能源动力的核心。(邵玉梅)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