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车市11月冲量失败 销量创下两年来最低增幅

2008年12月09日 10:2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11月销量数据彻底粉碎了厂家和经销商年底前最后一搏的念想。与往年不同,在刚结束的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并没有出现年底大幅冲量的景观,相反,11月销量同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拖累今年1至11月乘用车同比增幅自2006年以来首次低于10%,剩下的一个月已经无力回天。

  总量低迷但单车热销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在10月小幅反弹后,11月乘用车市场再度低迷,共销售52.28万辆,环比下降2.90%,同比下滑达10.28%。几乎所有车型都出现同比、环比双下降,其中,MPV的同比降幅达到近30%。

  至此,1至11月,乘用车共销售616.45万辆,同比增幅继续回落至8.87%,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同比增幅首次低于10%。

  但11月排名前十名的轿车却表现不俗,排名前八位的车型销量都超过了1万辆。比亚迪F3在11月的销量再次冲高至1.7万辆,虽然落后于捷达排在第二,但差距只有不到100辆。中高级车市场,雅阁以1.46万辆的成绩扳回一局,凯美瑞紧随其后。QQ则再次进入前十名。

  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车企中,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继续保持前三名,上海通用则超过一汽丰田回到第四名的位置。

  12月需要两位数增长

  如果说在今年前10个月销量不佳时还可以期待最后两个月弥补的话,那么车市11月的萎靡表现已让车商无力回天。除了因为逆市上涨而提高了销量目标的东风本田外,其他国内车企今年完不成目标的大局已定。目前来看,能完成80%比例的车企已是少数。

  根据年初计划,中高级车的双煞雅阁和凯美瑞的全年目标分别为17.8万辆和17.5万辆,但截至11月,雅阁累计卖出了15.08万辆,凯美瑞的销量为13.66万辆,两款车分别还差2.42万辆和近4万辆。

  据悉,在10月份的汽车销量报告出来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将2008年原定的1000万辆产销目标下调5%。截至10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01.81万辆和794.48万辆,但是以11月乘用车销量低于10月来看,1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最多能和10月份的71.57万辆持平,这意味着12月份的汽车销量需要出现两位数的环比增幅,这样才能达到950万辆的新目标。

  明年市场将先低后高

  从目前的形势看,汽车厂商还不能对明年的市场持乐观态度,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管理人士预测:2009年中国国内市场汽车销售整体增幅将低于5%。

  据J.D.Power公司旗下的亚汽资源公司(ARA)的统计数字显示,由于国内外市场的经济衰退,2008年前10个月的同比增幅跌落至10%。预计第四季度国内汽车销量将为10%的负增长,这也是第一次在第四季度出现如此情况。

  根据预测,2009年初期的几个月内,汽车市场仍会保持低开的态势,并随着购买力的不足继续下降。这种情况预计将至少要到明年7、8月份才会结束,届时国内汽车市场将触底反弹。(刘晓林 沈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