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银行助推汽车销售 明年金融服务或遇突破良机

2008年12月09日 10:3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汽车金融或许在明年拉动内需的政策下有望实现突破。

  “金融服务越来越被各汽车公司所重视,尽管目前所占的销售比例较少,但在银行放贷政策的松缓下,汽车金融有望成为救市良方。”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策划部的杨阳说。

  银行助推汽车销售

  “明年汽车市场将在拉动内需的政策下增长仍将延续,汽车金融也将进入高峰期。”亚市奇瑞中瑞辰的经销商对明年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连续数月的汽车销售低迷,销售数字的尴尬,使不少汽车经销商一改过去仅依靠降价的促销手段,开始重视起来汽车金融服务,以达到促销的目的。

  记者在各大银行网站上,均看到了分期买车的业务。“银行推出的汽车金融产品对于消费的拉动作用,正受到越来越多整车企业的重视,而汽车企业与银行合作也为汽车消费提供了免担保的风险,通过信用卡消费避免了多重手续的繁琐。”一业内人士说。

  事实上,随着汽车消费信贷的逐渐崛起,不少消费者都开始尝试分期付款购车,中瑞辰4S店的一负责人认为,受油价上涨、经济形势严峻等不利因素影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长期处于压抑状态,从而造成整个车市萎靡不振。而采用分期方式购车,可有效缓解资金流压力,规避了投资风险。

  而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也透露,“最近商业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在与我们接触,希望建立个人消费信贷业务”。

  金融公司遇转机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金融业务或将能帮助中国汽车市场扭转下滑的局面。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项预测显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容量将高达5250亿元。虽然前景乐观,但目前的现状是多数汽车金融公司在盈利水平上仍处于尴尬的境地。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国内8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总额为285亿元,贷款余额225亿元,负债总额228亿元,当年累计实现盈利仅1647万元,盈利能力一般。不过,盈利能力的孱弱并未让国内的汽车公司成立金融公司造成障碍,不少汽车企业反而加快进入了金融公司的阵营。

  11月7日,上海汽车公告称,公司为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金融”)提供担保贷款2亿元。上汽旗下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这一合资汽车金融公司中持有40%股权,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持有其40%股权,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企业也开始在汽车金融上有所突破。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在近日正式成立,这是继9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之后,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主要业务模式是向奇瑞的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以及直接向个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

  “商业银行出于自身经营考虑,往往不愿意对低价车提供贷款,即便是提供这项服务,对贷款人的要求限制也会相对苛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进军汽车金融行业,售价4万元的QQ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贷款购买,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实惠,不仅能够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能够有力地促进自主品牌轿车销售。

  “汽车金融在国内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而在整个汽车产业链条中,汽车金融的成效将决定未来市场增长的速度。虽然国内的零售贷款开展率不高,消费者购车意愿不会受信贷缩紧的影响。银行信贷的放宽以及汽车金融公司的普及将缓解经销商的资金压力,重树消费者的购车信心。”杨阳说。(蓝朝晖)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