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进出口增幅连续缩水 09年个性化小车受关注

2008年12月09日 10:4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与国产车市场相比,进出口车市场的波动似乎没那么明显。但从海关统计数据来看,总量增长的背后是增速放缓的隐患:进口车上牌量已经持续下滑4个月,而出口车数量也在10月出现连续第三次单月同比下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汽车进出口的总量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进出口数量水平。其中,累计进口各类汽车34.22万辆,同比增长39.68%,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进口量,且净增2.80万辆;进口金额同比增长了55.09%,比去年全年净增了20.04亿美元。汽车累计出口60.88万辆,同比增长29.83%,总量与去年全年大致相当;出口金额比去年全年净增了10.66亿美元。

  但是,另一方面,汽车出口尽管环比呈小幅增长,但同比下降趋势并未得到有效缓解。10月,汽车出口5.13万辆,环比增长3.50%,同比下降6.85%,自8月起连续3个月单月同比呈下降趋势。这使得出口占相当比重的自主品牌车企遭受重创。

  进口车同样不乐观,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祥介绍,从9月份起,由于受到金融风暴及消费税调整的双重影响,进口车销售下滑明显,其中9月的进口量为全年最低,其次是10月,都不到2.9万辆。从进口车的上牌量来看,1至10月,进口车累计上牌23万辆,增幅为54.68%,但从7月起,上牌量连续4个月出现了下滑。

  丁宏祥预计,SUV仍会成为2009年的进口车消费热点。估计会出现一个中型SUV的进口车群体。但消费税、燃油税等政策的导向作用可能使进口车的品种更趋多元化,排量结构也将进一步下移,个性化的小型车将受到更高的关注。(刘晓林)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