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排量进口车库存大幅增加 11月份销量下滑明显

2008年12月15日 13: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有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讴歌、奥迪等多个品牌的大排量进口车销量环比下跌高达50%以上。此外,多个品牌大排量进口车库存超标,部分经销商库存近3倍于正常月销量。

  11月销量下滑明显

  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大排量进口车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雷克萨斯经销商介绍,该店11月份销量下滑40%以上。之前月销120辆至130辆,而现在下降到60辆至70辆。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由于预订和交车有2个月的时间差,因此9月份上调消费税的影响集中反映在11月份。

  “现在60多辆的库存绝大部分来自途锐4.2L V8车型,而3.6L V6的库存基本为零。”大众进口车中心经销商表示,库存数字明显反映出大排量进口车销量已大面积萎缩。

  奥迪运通博奥店经销商表示,该店9月、10月、11月份连续3个月进口车销量基本为五六辆,大排量车下滑严重。另一家奥迪店负责人表示,11月份奥迪Q7 4.2L销量基本为零,3.6L车型销量也仅为3辆,与今年上半年奥迪进口车月均30多辆的“飘红”数字大相径庭。

  同样,博瑞祥驰店经销商坦言,奔驰进口车11月份销量下降近1/3。由于S级占奔驰进口车40%以上的销售比例,因此,S500和S600上月的滞销直接拖累了进口车的销量。

  情况类似的还有宝马,“宝马大排量车销量同样遇挫,宝马740Li和750Li销售较为被动。”燕宝店销售总监贾若冰说。运通英菲尼迪店经销商表示,该店11月份销量下滑五成,而讴歌金港店经销商也表示,销量下降了30%,其中3.0L以上车型较为明显。

  库存大幅增加优惠促销

  9月至11月份,各品牌大排量车销售遇挫致使年底库存普遍超标,从而导致价格失守。博瑞雷克萨斯店经销商介绍,各店上报的订单数跟厂家实际供货的比例是1:0.8,而目前店里100多辆的库存,比例达1:1.5。截至上周,该店仅完成全年任务的80%,剩余两周内需完成最后的20%压力并不小。因此,从11月份起,销量占全系车型50%以上的ES350,一直采取各种让利促销的方式以加快消化库存。

  “进口车2个月以上的到车周期,使得很多订车计划无法根据当月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大众进口车经销商表示,该店年初原定进口车700辆的销售任务已下调至600辆,而目前已完成570辆,剩下半个月须销售30辆,形势仍旧很严峻。为了冲量该店相继推出了各种让利促销形式,购买辉腾和迈腾3.2L V6车型均赠送购置税,买途锐和T5 Multivan送4000元的油卡等。

  而奥迪和奔驰也不容乐观。一家奥迪店负责人表示:“我们店进口车的库存达40多辆,北京最高库存的4S店积压了80多辆”。 博瑞祥驰奔驰店经销商表示,该店目前有五六十辆的库存,进口车就占了80%。由于S级库存量较大,全系让利达8万元以上,其中S600高达10万元。“11月底冲量时,S350基本都是赔着3万至5万元在卖。”目前,S级全系可免息贷款,全款购车则有5万元的服务礼包赠送。(梁静晶)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