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销量逆势上涨近三成 多家主流车企加速引进

2008年12月16日 09:1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虽然国内车市出现6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但SUV销量却同比有28.2%的提速。根据乘用车联合会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11个月,整个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11.6%,这使得SUV的逆势冲高分外显眼。

  据了解,前11个月,国内SUV的销量累计超过了3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29.6万辆的销量,有了接近8.4万辆的增长。进口SUV以及国内中高档SUV是增长的主要因素,预计今年SUV销量将超过42万辆。这其中,东风本田CR-V在销售榜单上位居前列,据统计,前9个月东风本田CR-V共销售59874辆,月均销量6650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6.5%,而今年东风Honda所制定的销售目标是75000辆。如果按照国内全年42万辆的销售预期,东风本田CR-V能够占到市场的17.8%。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国内不少一线汽车企业也开始把目光瞄准SUV这块未完全开发的蛋糕。11月份东风日产投产了奇骏,力图与本田CR-V争夺市场,而上海大众也将在明年投产城市型SUV途欢。此外,一汽丰田将在明年引进丰田RAV4,开始进军紧凑型SUV市场。而在高端SUV市场上,一汽奥迪Q5、广汽丰田汉兰达也将于明年上市,广州本田高层领导也表达了对SUV市场的关注。预计2009年将是国产SUV重点车型登场的高峰期。

  此外,在进口SUV领域,今年1至10月进口量达到了17.99万辆,同比增长62.45%,占到了进口车总量的50%,成为进口量增速最快的车系。韩系进口SUV成为中低级别的销售主宰,其中进口的双龙享御、爱腾成为性价比最高的SUV产品,其价格甚至比国产SUV还要低。(沈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