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雷克萨斯RX300"小毛病"号脉:空调夏天就罢工

2008年12月16日 16:24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RX300车型作为LEXUS雷克萨斯全力打造的一款豪华多功能汽车,其市场售价达到60多万元。高昂的售价不仅昭示着它的名门出生,更要求它给车主提供更多的豪车享受。可有不少雷克萨斯RX300车主反映该车不仅小毛病颇多,且维修困难。

  车大灯里面进苍蝇

  消费者马先生于2005年12月在上海某雷克萨斯4S店购买一辆RX300车型。在马先生第一次对该车进行常规保养的时候,维修人员突然发现该车的左前大灯里有一只苍蝇。

  这让马先生感到不可思议,汽车的车灯连水或灰尘都进不去,怎么可能会有苍蝇进去呢?更何况雷克萨斯RX300配备了自动调节装置的高强度大灯,从上到下有3层,层层都有密封。“新买的车大灯竟然进了苍蝇,真的感觉好像是自己吃了苍蝇一样恶心。”马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马先生要求维修人员将该苍蝇取出。但维修人员却称他们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由于该车车灯完全密封,他们也没有办法将其取出。

  据雷克萨斯4S店的一位维修人员向记者介绍,苍蝇没办法取出,只能把整个大灯全部换掉。“换个大灯要几千元钱,维修站是不会出这个钱的!”

  由于无法与维修站达成维修意见,马先生只能每天别扭的开着有苍蝇的大灯接送客户。

  夏天空调“罢工”,冬天喇叭“受凉”破音

  李先生的RX300是2005年2月购买的。李先生称:“当初买RX300就是看重雷克萨斯的品牌,质量有保证。”但是开了三年多,该车给李先生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

  据李先生介绍,2005年盛夏,他发现只要室外温度超过30度,车辆空调系统就容易出现“罢工”现象。但只要过一、两分钟再将空调重新启动,又能正常工作。

  由于当时并不直接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李先生也并不太在意。但是到了2006年的夏天,空调“罢工”的现象就更加频繁了。“以前是在高架堵车,车速较慢的时候才会出现,现在就连正常行驶过程中也会出现。”李先生告诉记者。

  无奈之下,李先生将车开到雷克萨斯品牌上海的维修站,维修人员检测后告诉李先生,空调不正常工作是由于出风口温度偏高所致,但是温度没有办法再调低了。“维修人员告诉我,空调毛病是设计问题,很多RX300车型都是这样。”李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诉苦,这空调不仅夏天多问题,到了冬天也不消停。“室外气温只要低于10度,车喇叭就会破音。”李先生说到,他为喇叭破音问题去了维修站,维修人员什么也没有检查,就是按了几下喇叭就说是一切正常。但回家路上李先生发现喇叭破音现象依然存在。至于为什么在维修站没有出现破音?李先生认为是维修站的室温比较高。

  随后,记者在对多位RX300车主的调查中发现,他们的车也或多或少存在这样的问题。

  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曹金生认为,RX300出现的空调怠工问题是由于空调温度控制器失灵或发动机动力输出分配不均所致。“这两个故障都有可能造成空调故障,因此在检修过程中,要从空调系统到发动机进行逐一检测。”另外,喇叭破音问题则可能是喇叭内部的金属箔片出了毛病,维修人员只要仔细检查可以检测出来。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