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底前冲量失败 汽车厂商期待明年“触底反弹”

2008年12月18日 15:24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持续的经济危机进一步打击了国内车市,而日前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11月销量数据彻底粉碎了厂家和经销商年底前冲量的想法。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在10月小幅反弹后,11月乘用车市场再度低迷,共销售52.28万辆,环比下降2.90%,同比下滑达10.28%。几乎所有车型都出现同比、环比双下降,其中,MPV的同比降幅达到近30%。至此,1月至11月,乘用车共销售616.45万辆,同比增幅继续回落至8.87%,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同比增幅首次低于10%,而12月份已经过半,众多车企已无力回天。

  11月汽车销售总量低迷 即使是11月份车企冲量失败,创两年来最低增幅,但各车企的表现仍要远远好于正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欧美地区。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1月份的全国销量达到4.2万辆,高居榜首;上海大众11月份的全国销量为3.6万辆,位列第二;而东风日产以3.3万辆的成绩力压上海通用,这也是东风日产首次跻身全国汽车销量排行的前三;上海通用因其母公司通用汽车正面临破产等不利消息影响,11月份的全国销量不足3万辆,跌落到第四位;一汽丰田、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和奇瑞汽车位列第5~8位,销量分别为2.4万辆、2.33万辆、2.3万辆以及2.2万辆。

  车型销售方面,捷达独领风骚,以1.6万辆的销售成绩占据11月份车型销量冠军的宝座,而新宝来也在上市后的第二个月开始显露市场潜力。上海大众朗逸、明锐、领驭、POLO这些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了较大下滑。中高级车市场上,新雅阁以14580辆扳回一局,凯美瑞以13130辆紧随其后,领驭位居第三。

  12月冲刺950万辆产销目标 2008年初蓬勃的车市,让车企种下了希望,就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定下了1000万辆的年产销目标,然而一度萎靡的车市让这些美好的憧憬变得越来越模糊,11月份原本是车企冲量的时刻,却再度萎靡,除东风本田外,其他国内车企今年完不成目标的大局已定,而能完成年度目标80%的车企更是凤毛麟角。

  早在10月份的汽车销量报告出来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被迫将原定年产销1000万辆的计划“缩水”成950万辆。而截至10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01万辆和794万辆,而11月份乘用车销量更是低于10月份,要想完成950万辆的年产销目标,12月份的汽车销量必须出现两位数的环比增幅。

  由于金融危机对国内汽车行业的影响还没有呈扩大趋势,因此多家车企负责人预测,2009年中国国内市场汽车销售整体增幅将低于5%,并将在最初的半年内继续呈现低开态势,7~8月才能逐渐好转,国内汽车市场将触底反弹。(付强)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