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上市价格仍是杀手锏 小型车年底收官战打响

2008年12月18日 16: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随着斯柯达第二款车晶锐的即将上市,沉寂很久的东风标致近日也举行隆重的207交车仪式。而推迟上市的长安福特新嘉年华,近期也不断有消息传出,经销店也在做市场预热。

  这些一连串的动作,预示着小型车市场再添新军,各大车企都瞄准该市场。有经销商对此表示:“再不动起来,则会举步维艰。”

  细分市场逆市上扬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排量在1L至1.6L系列的小型车,全国销量达212.28万辆,同比增长17.43%。在轿车销量同比增长只有一成的时候,小型车增长速度已明显加快。

  但从记者掌握的数据来看,偌大的小型车市场,其大部分市场份额其实主要集中在本田、雪佛兰、大众三家手里。数据显示,在今年前10月,本田飞度/思迪总销量达到94681辆(飞度43470辆、思迪51211辆)、雪佛兰乐风/乐骋为91578辆,大众POLO系列为72498辆,上述三家稳居销售排行榜的前三位。与三大巨头的热销相比,在众多挑战者中,丰田威驰的33237辆、马自达2的11749辆、雨燕的14416辆、标致206的12787辆、雪铁龙C2的7207辆等则差距较大。

  价格仍是杀手锏

  小型车市场,价格无疑是竞争关键。目前,晶锐已公布8.58万元预售价格。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晶锐的这一价格可以说是正常的细分市场价格区间,但是作为该细分市场主力车型的新飞度、乐风乐骋、POLO等,目前已有几千甚至超过万元的优惠。有斯柯达经销商表示,明锐价格稳定,对给消费者很大的信心,当然期望晶锐定价更有竞争力。

  目前在国内市场,小车市场是最有潜力,但是也是最难做的。有雪佛兰经销商表示,乐风前几个月价格优惠较多时,市场销量自然提高,但销量提高的前提是经销商亏本卖车,到了11月份,乐风的优惠收缩,销量明显下降。

  从整个市场竞争环境来看,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价格下压得很厉害,有的甚至到10万元以下,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多还是家庭用车,空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标准,如果花同样的或是多一两万块钱,则可以买一个更大空间的中级车,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后者。这对小车市场来说,也是一种发展过程中的无奈。

  市场信息 

  POLO:

  记者从大众4S店获悉,目前POLO车型最高优惠达1.5万元,另外精品车型还送GPS等。

  乐风:

  记者从部分通用雪佛兰4S店处获悉,乐风1.6车型最高可现金优惠1.3万,1.4车型优惠也在1.1万左右。

  乐骋:

  记者从4S店处获悉,目前乐骋全系现车优惠幅度为1.2万元,还赠送部分装饰。

  新飞度:

  记者从广本4S店处获悉,新飞度近期优惠幅度进一步加大,最高可享受到7000元的现金优惠。 

  雅力士: 

  记者从4S店处获悉,近2个月雅力士优惠稳定在2万元至2.5万元,最高优惠达到2.8万元。

  标致206: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东风标致206车型相继出现的大幅优惠,其中1.6排量车型优惠幅度均达13000元。(梅勤)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