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行业不景气压力传导 汽车上游重新规划布局

2008年12月19日 15: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全球性的汽车行业不景气不仅给下游经销商带来巨大压力,同时给上游企业带来影响。“从我们的整体销售来看与去年持平,下半年出现的下降情况和上半年的增长正好相抵。”博禄集团(Borouge)副总裁刘威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作为全球排名第五的聚烯烃生产商,博禄产品主要供应各大汽车生产商,提供包括汽车保险杠、仪表板、车身面板、门板内体和引擎罩盖等产品。

  由于汽车产品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欧洲,而上述两大区域在今年以来汽车产能下降最多。其中,欧洲新车注册量前10月下降17%,而北美将下跌超过20%以上。针对上述两地供应汽车塑料产品的上游企业,开始重新审视全球布局的规划,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成为未来的重点。

  昨日,博禄在上海宣布了在中国的新投资计划,公司将在上海奉贤的海港开发区建设高性能塑料原料工厂,第一期投资额为2980万美元,设计年产能力为5万吨工程塑料。(赵奕)

  由于博禄母公司地处阿联酋,拥有原料供应方面的优势,因此在人力资源成本昂贵的上海工厂,并不会影响到产品竞争力。博禄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希德对记者表示,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聚烯烃需求市场,年需求量将达到4200万吨。而2007年,博禄对中国的销量仅为15万吨,这一数字意味着未来巨大的市场前景。

  拉希德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厂商签订了采购合同,与奇瑞也正在商谈合作事宜。作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具活力的区域,该项目落户上海,将能辐射整个华东。

  然而,中国汽车业也面临着产能过剩、销售增速放缓的局面。不过博禄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是长远的,中国明后年的汽车市场可能发展不景气,但从长远来看依旧具备吸引力。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