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关注质量定位精准 A0级轿车争走高端路线

2008年12月24日 11: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大众甲壳虫、奔驰SMART、宝马MINI……这些世界级的精品小车人们耳熟能详,尤其是年轻人,内心早已仰慕不已,无奈绝大多数人都可望而不可及。足以令他们惊喜的是,随着国内A0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汽车企业日益关注小车质量和产品定位,人们买得起的小车已经离这些世界极品越来越近了。

  12月22日,携带着“相信生活”的全新品牌主张,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在广州隆重上市,推出5款新车主打A0级车市1.4L和1.6L两大主力排量。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刘坚表示,Fabia晶锐是一款大有内在的硬派高品质小车,“相信生活”的理念强调平凡中所包含的生活哲学熏赋予了Fabia晶锐求真求实、懂得生活、重视生活和崇尚实用品质的品牌内涵;Fabia晶锐将凭借自身的“硬派”品质,为消费者带来完美的生活体验,告诉人们真正的乐趣其实来源于今天生活的真实一刻。Fabia晶锐的“硬派”不仅在于它的产品定位,同样体现在它过硬的产品品质上。

  Fabia晶锐是不是一款精品小车?据了解,在外观上,不同于目前国内A0小车普遍流行的柔美风格,刚劲有力的立体切割线条、独具格调的平顶设计和独特的双色车身,Fabia晶锐处处彰显着一种硬朗、阳刚的气质;在空间设计上,Fabia晶锐所拥有的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头部空间和膝部空间,最高可达1163升的后备厢容积以及全车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在产品配置中,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首次出现在了A0级车型上,不少配置甚至超越了不少A级车型;此外,Fabia晶锐独特的车身结构设计、车身材料选择与制造工艺以及加上同级别车型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为驾乘人员带来“过硬”的安全保障。

  国内A0级小车市场最早于2002年提出“精品”概念。当年,上海大众POLO凭借其动感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性、操控性和便捷的售后服务,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上海大众POLO两年中在两厢车市场几乎难逢对手。直到2004年,广州本田飞度的强势登场流转了POLO一枝独秀的局面,随后雨燕、新雨燕、马自达2、雅力士等等A0级新车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令消费者应接不暇。如今,本田飞度已经完成改款换代,新POLO劲情改款也已列入2009年上海大众计划之列,一款款新车的出现将同级别车市场竞争引向更高的产品性能和技术层面,国内两厢车市场呈现全新的竞争格局。

  Fabia晶锐的上市被普遍认为将为A0级车市场再掀新波澜。业内专家分析,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把目光投向A0级市场,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A0级精品小车将成为当今市场环境下的宠儿。(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