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济型轿车占汽车销售总量80% 成市场新热点

2008年12月24日 14: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有资料显示,目前家用车销量最大的是1.0至1.8升排量的车型,约占家用车销售总量的80%左右。被称为明年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广州车展上,在全新亮相在近50款亮相新车中,中小排量车型占到70%以上。前所未有的,经济型轿车开始成为了市场上新的主角。

  纵观今年经济型轿车发展的总体趋势,正朝着“价廉物美”的方向进一步发展。前几年,消费者心目中经济型轿车“价低质劣”的形象已经渐行渐远,如今随着经济型轿车市场日渐成熟,经济型车型在外观设计、款式风格以及功能用途上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车型也更加精致动感,个性化十足。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理念的成熟和消费文化的多元组合,经济型轿车的功能也更加人性化,不但环保节油,动力上也一改以往“温吞水”的作风,更加强劲澎湃。像近年来上市的RIO锐欧、雨燕、新飞度等车型,都是其中的精品。

  今年市场上势头不错的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可以看做经济型轿车市场上一个缩影。被称为“锐力之车”的RIO锐欧搭载了起亚公司最新一代技术结晶——CVVT发动机。其动力强劲,1.6L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到112ps/6000rpm和145N·m/4500rpm,这对经济型轿车的主要消费群体——20到30岁的年轻人颇具吸引力。同时针对中国的路况和燃油的特点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校,使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组合,油耗控制得更低,更适合金融风暴下对油耗更为“挑剔”的消费者。此外,RIO锐欧的环保性也很突出,在今年还被评为“中国十大绿色环保汽车”之一。在当今节能减排已成为社会共识的情况下,这一点也是那些准备买第一部车的年轻人十分关注的。动感锐力,绿色省油,再加上线条动感流畅的车身外观,这样的经济型轿车自然受到市场的欢迎。

  展望明年,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国家整体经济都面临着考验,社会消费水平或将继续有所下降。但随着明年燃油税等政策的出台以及节能减排方针的进一步贯彻,经济型轿车依然有不小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以RIO锐欧为代表的一些整体性能出众的车型,符合最新消费趋势,明年将是它们在市场上大显身手的最佳时机。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