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8中国豪华车市场:美系式微 韩系提升

2008年12月24日 16:4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一直都不顺,如今在金融海啸的笼罩下,原本和国内自主品牌的合作也不了了之。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的车型,都会相应地受到一定的影响。原本销售就不佳的克莱斯勒,这回更是雪上加霜。与其相比,韩国现代的表现就显得非常积极。现代一直活跃在国内中级车领域,想在豪华车市场有所作为,却苦于没有突出的产品。今年韩国现代也带来顶级车型提升品牌,并且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克莱斯勒入选理由:美系车在华的标本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克莱斯勒仅在中国售出8207辆,其中300C车型上半年只销售了2654辆,同比下降17.3%,不仅销量不高还经历了一次召回事件,可谓雪上加霜。目前全系车型优惠在万元以上,而实际上不仅在销量方面,在合作伙伴及经销商网络上克莱斯勒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由于克莱斯勒被戴姆勒出售后,有关它在北京奔驰戴克的股权问题依然没有正式公布,而最新的消息显示,BBDC将成为克莱斯勒代工厂,只负责国产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的生产,销售改由克莱斯勒中国负责。克莱斯勒与另一个合作伙伴东南汽车,采取的是技术转让、代工生产的合作模式,也就是说比较早进入国内的克莱斯勒,面对着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却逐渐走向边缘,而早些国产的Jeep车型已经退出国产行列改为进口引入销售。

  在经销商网络发展方面,在出售后道奇品牌也被引入国内销售,以期待能有好的销售业绩。由于品牌和产品定位不同,道奇的网络将与克莱斯勒和Jeep的网络分置,当时克莱斯勒和Jeep的网络希望到2009年的时候从现有的70家发展到130多家,而采用独立销售渠道的道奇网络到今年年底也要达到60家经销商。而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很难实现,因道奇车型销量低迷很难吸引经销商加盟,因此道奇、克莱斯勒、Jeep三个品牌已经开始整合,应该说这也是被迫的选择。

  除了上述问题之外,克莱斯勒在与奇瑞汽车的合作也是毫无进展,在与另一自主品牌长城汽车的合作也未得到任何回应。日前,又曝出了克莱斯勒与菲亚特接触的消息,仍然围绕着出租其美国生产线及分享在美市场零售分销渠道问题进行谈判。

  韩国现代入选理由:提升品牌谋求复兴

  韩国车一直给国内消费者的印象就是廉价和配置高,但韩国人并不这么认为。为了摆脱廉价车的印象,韩国的现代和起亚品牌均于今年向国内引入了旗下品牌的顶级车型起亚霸锐和现代劳恩斯。

  霸锐是起亚汽车的旗舰SUV,经过了29个月的研发,投资超过2.45亿美元,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凭借着刚毅的外形、非承载式车身以及高科技的配置,一经出现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霸锐装备的3.8升V6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转和4400转时,产生的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274ps、369Nm,这样的动力让霸锐傲视所有的同级别SUV,甚至让更高级别的越野车也感到汗颜。先进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根据路面条件和车主的驾驶习惯,有针对性地为前后车轮分配动力。但与传统的越野车不同的是,霸锐不但保证越野性能外,还兼顾到了车的舒适性。而39.8万元的售价也让这款起亚旗舰SUV性价比十足。

  劳恩斯Genesis是现代汽车公司推出的一款豪华运动轿车。该车打破了延续二十年之久的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汽车结构,大胆采用了后轮驱动的方式。在采用新配置后,劳恩斯的前后轴载荷比达到了近乎完美的53:47,为驾驶者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能。在发动机方面,劳恩斯选用的是功率为262马力的3.3升V6Lambda发动机和功率为290马力的3.8升V6Lambda发动机。劳恩斯的出现标志着现代汽车正式进入豪华车市场,并且希望依此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