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娱乐信报: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

2008年12月26日 09:4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

  年度市场表现奖              雪佛兰科帕奇

  年度时尚风姿奖              丰田FJ酷路泽

  年度环保技术奖              雷克萨斯LS600hl

  年度CEO最喜爱车型           宝马X6

  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讴歌MDX 斯巴鲁森林人 JEEP指南者

  年度商务用车奖              奥迪A8L

  年度进口SUV奖               大众途锐W12 双龙爱腾 JEEP牧马人

  年度进口轿跑车奖            奥迪A5

  年度进口MPV奖               丰田普瑞维亚

  年度进口轿车奖              宝马1系

  年度进口车大奖              奔驰S350L 4MATIC

  进口汽车年度人物奖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苏伟铭

  细述榜单

  日前,“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最权威的进口车专业评选活动,“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评选每年举办一次。

  由新浪汽车、中国名车网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全程支持单位。今年的评选历经近三个月,对于各车型奖项均以各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安全性能、技术创新、品牌形象、时尚风姿等客观数据和评分为标准,客观公正地评选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车型类各大奖项。评选结果的诞生历经候选车型选拔、驾乘测试、网络投票和网络访谈、市场数据验证、评审投票等多个测评阶段。

  消费提示

  1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价格小幅波动,其中国产汽车价格基本稳定,而进口轿车受需求走弱影响,价格继续走低,整体价格比上个月下降了0.96%。进入岁末,这一态势愈演愈烈。由于经销商为了能留有足够的利润空间,已赶在消费税上调前加大进口大排量车的囤货力度。“但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到来,目前,经销商手里的库存车,价格不仅没有因为消费税而上涨,反而比没有实施消费税之前下降了不少。”亚市信息部部长郭咏介绍说,由于进口大排量车的利润空间还很大,消费税实施后的成本上涨部分已经被厂家消化。

  来年展望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介绍,今年前11个月中国累计进口汽车37万辆,同比增长34%;预计12月进口车数量会急剧下滑,仅为2万辆,因此全年的销量最高达到40万辆。

  对于2009年,丁宏祥认为会有三大变化。第一,消费税、燃油税等政策的导向作用,将可能使2009年进口车的品种更趋多元化,排量结构也将进一步下移,个性化的小型车将受到更高的关注,大排量车、尤其是4.0L以上的车型具有实质性的减少。第二,SUV仍会成为进口车消费热点,其中小排量的车型,像2.0T、2.5T到3.0之间SUV这一细分市场预计会保持快速增长。第三,2008年7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微幅震荡,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明显趋缓,欧元、日元变动剧烈,这些会影响不同车系的汇率成本以至竞争力,因此各大跨国公司在选择进口车型时应该更加慎重。

  业界思考

  事实上,对于中国进口车市场,仍然在一些方面有改善的余地。以岁末经销商压库来说,厂商利用返点为奖励,让经销商自愿多进货,但在销售遇冷时,又为了保持住信誉和形象,在价格上给予控制,本身就是不够顺畅的模式。此外,由于进口车利润逐步缩水,渠道之争也开始加剧。4S店的迅速扩容是否足够理性,也需要正视。(张煦 崔庚)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