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在争议中前行 自主研发车型撞出"五星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C-NCAP在争议中前行 自主研发车型撞出"五星级"
2009年01月06日 12:5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近日,奇瑞A3、荣威550等自主研发车型在C-NCAP去年第四季度的碰撞试验中被评为五星级。业内认为,在信任危机过后,C-NCAP正显现出它对汽车行业技术标准的提升作用。

  C-NCAP常务副主任吴卫告诉记者,C-NCAP 2008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撞了28个车型。尽管只有短短3年历史,尽管一度遭遇信任危机,但C-NCAP用结果说话,对于整个行业的安全技术标准,特别是自主品牌车型安全水平的引导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根据C-NCAP管理中心的资料,自C-NCAP运行以来,已累计对65个新上市车型进行了评价。3年里,获得五星级和五星+级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的8.3%增加到2008年的46.4%,当然这里面也包含了每年度进行评价的各类车型的比例构成不太一样的因素。

  评价成绩的提高和安全装置配置的升级,表明各汽车企业对C-NCAP的重视和车身安全设计与安全性能的进步,特别是一些自主品牌企业的产品在经过努力后成绩迅速提升。在自主研发的品牌中,在国产10万元以下级别的车型中,也出现了像奇瑞A3这样加入“五星级俱乐部”的安全车。这也充分说明C-NCAP独特的引导作用正在体现,它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产品的同时,也为全社会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收益。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