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发起最大规模买断销售 最高优惠11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发起最大规模买断销售 最高优惠11万元
2009年01月14日 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介绍,这次买断销售的车型,全部是BBDC克莱斯勒剩余的库存车辆,总计3274辆。按照双方的合作协议,这批车辆将以包销的方式由庞大汽贸集团总体销售。BBDC品牌承诺对买断销售车型进行和同类车型相同的售后服务,并按照法规承担后期维修的配件供应。

  当天的信息发布会上,庞大汽贸集团现场宣布了这批车的销售策略,并进行了现场销售招标,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经销商参与了此次招标会,有5家克莱斯勒经销商现场和庞大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

  根据公布的销售策略,买断销售的铂锐5种配置车型市场指导价格由之前的18.2万—22.7万元调整确定为15.5万-18.5万元,优惠幅度从2.7万—4.2万元不等;买断销售的300C7个配置车型市场指导价由之前的30万—50.9万元调整确定为24.5万—45.5万元,最高优惠幅度达到11万元。参与招标销售的经销商可以采用代销和买断(8辆以上)销售,两种销售方式都对销售商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幅度。

  按照庞大制定的销售计划,全国的克莱斯勒经销商都可以参与这次买端销售,参与经销商只能通过庞大旗下的冀东通、冀东广龙、江西北联和秦皇岛龙之豪获取车源,向全国销售,销售价格严格按照已经确定的市场指导价格执行。

  3274辆300C、铂锐被买断 最高优惠11万元———

  上周,一场汽车销售领域最大的买断销售案例在北京发生。

  这次买断销售案例的主角有两方,一方是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冀东物贸)旗下北京冀东通,另一方是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双方在上周共同宣布,由庞大汽贸集团全权运营管理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产品全系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总体销售。这次买断销售涉及车辆总数3274辆,其中300C1411辆,铂锐1863辆。普遍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宗买断销售买卖。

  ●一年实施多次买断销售

  庞大汽贸集团何以有如此实力进行这么大批的买断销售?据了解,庞大汽贸集团前身为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十大营销集团第一名。去年1月,为了满足上市需要,更名为庞大汽贸集团。截至2008年3月31日,集团汽车销售网点总数700余家,4S店200家,轿车4S店100多家,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这次买断销售正是利用自身网络优势进行品牌包销。

  据透露,这次买断销售,庞大汽贸一次性投入6.5亿元,可谓是汽车销售领域大手笔!据了解,立足于华北市场的庞大汽贸,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买断销售,去年一月买断销售1.1万辆卡车,同年6月,又买断销售300台名爵,并从这些业务中尝到了甜头。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表示,尽管这些车型在前期的销售当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庞大有信心和能力把这些车销售出去,毕竟庞大有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按照计划,铂锐和300C分别将在今年6月和8月全部销售完毕。

  ●《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阻碍品牌包销

  其实,在汽车销售领域,买断销售早已屡见不鲜,但是基本上都是小批量进行,大批量的品牌买断销售几乎没有过。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备受质疑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买断销售的发展。以这次买断销售案例为例,庞大汽贸集团不能和BBDC直接签订买断协议,只能通过旗下具有克莱斯勒销售权的北京冀东通实施,然后由其母公司庞大汽贸进行分销,这在销售方式上无疑绕了一个大圈子,让包销这种销售方式变得更复杂。

  在这次发布会上,本报记者问庞庆华,像庞大这样的汽车营销企业是否想过进行品牌包销呢?庞庆华说:“如果说没有想过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明确汽车销售只能由具有销售权的经销商销售,而我们集团并不直接具有克莱斯勒销售权,因此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别扭。”

  “当然,品牌包销需要强大的销售网络,目前我们还不真正具有那样的实力,但是这是早晚的事情!”

  据透露,目前《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补充条例已经初步拟订完毕。普遍认为这一细则的出台,将增强销售领域的话语权,让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模式不断地花样翻新,给消费者买车真正带来实惠。(何登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