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节前消费潮一触即发 新政出台酝酿更大能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节前消费潮一触即发 新政出台酝酿更大能量
2009年01月15日 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过12月的全力冲量之后,车市并没有放缓的迹象。记者近日在走访车市时了解到,成都各大豪车品牌的销售情况都好得出奇,销量至少与去年12月持平,部分品牌如雷克萨斯、路虎、宝马、讴歌、英菲尼迪等更是创造了历年1月份的销量新高,增幅高达30%以上,大部分主力车型均卖断货。与此同时,由于受“1.6以下小车将减免购置税”传言的影响,导致很多消费者持币观望,其蓄积的能量将随着近期传言的尘埃落定而最终爆发。业内专家认为,在即将出台的众多利好政策的催生下,四川车市正酝酿着巨大的购买热能。

  车市开门红迎来第一波消费热浪

  “按理,12月份的销量是全年中最火爆的,但出乎意外的是,进入2009年,热销势头丝毫没有缩减,我们的销量竟比12月份猛增了30%。”在谈到近半月的市场情况时,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欣喜不已。成都中达雷克萨斯销售经理杨成透露:“目前,我们主力车型IS系列、ES系列中的4款车型均卖断货,现在客户只能以预订方式购买。”成都讴歌营销总监万健也表示:“讴歌在本月迎来了开门红,每天都有走量。其中09款TL的部分颜色已脱销。”此外,记者了解到,宝马、路虎、奔驰等进口车型的销售同样火爆,昔日挤满样车的展厅在近日已变得空荡宽敞,很多销售人员苦于没有现车而干着急。

  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在谈到这种“反常”现象时表示:“豪车的消费者对诸如价格等市场变化不敏感,加之临近春节刚性需求依然旺盛,这是促成节前热销的直接原因。此外,前段时间‘大排量豪车购置税’将上调的传言,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车市。”中达宝马销售经理果坤同时认为:“由于目前很多主力车型卖断货,新车要到春节后才能到岸,因此,在节后2-3月份,豪华车市场还将迎来一轮消费热潮。”

  新政将出台 酝酿更大购买热能

  就在09车市意外迎来购车热浪之际,记者发现,又一股更强的购车能量正在暗流涌动。随着购置税的消息逐渐由传闻演变为事实,一方面使部分准购车者暂时放缓了购买步伐,一方面刺激了更多消费者产生购买意愿。毕竟,10%的购置税不是笔小数目。在王府井上班的陈女士准备购买一辆小排量车,在得知购置税可能减免的消息后极其兴奋,“如果购置税真的改革了,节省下来的可是实实在在的现金啊,已经差不多是我两个月的工资了!”而中信银行的周翔原计划购买7万元左右的车型,但并不急于用车。减免购置税的消息出来后,更加坚定了小周购买小排量车的决心。他说:“既然减免购置税的传闻已经出来,我想离政策实施也不会太远了,现在还是先等等看,可以省下不少钱呢。”面对消费者的持币待购,很多车商并不着急,反而信心十足。成都建国集团相关负责人王海认为:“从之前的消费税,到刚刚实施的燃油税,再到现在大家热议的购置税改革,小排量车利好不断。就目前的减免购置税而言,无论早实施还是晚实施,对小排量的销售都是巨大的促进。可以说,小车蓄势正酝酿着近期车市的巨大商机。不过,对消费者而言,现在其实也无需持币待购,早买早享受嘛,何况春节前大部分经销商都推出了降价促销活动,节后这些政策肯定是会逐渐收回的。”(黄明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