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很特别” 汽车“巨头”力推新能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美车展“很特别” 汽车“巨头”力推新能源
2009年01月15日 09: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北美车展将成为该车展历史上很特别的一届,它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举办的首次世界级车展,所处的北美汽车市场几近崩盘。尽管乔·塞拉对本届车展仍持乐观态度,但从他透露的信息不难发现,今年的北美车展与以往相比将“很特别”。细心观察的车迷们不难发现,本届北美车展,各大车企老大们没有受眼前金融海啸影响,而都将目光远远投以未来,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推出其在新能源技术的新车,下面就一起来瞧瞧各大车企在未来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中的战略模型。

  克莱斯勒:五款EV新车亮相

  在底特律举办的2009年北美国际车展中,克莱斯勒公司展示了克莱斯勒 200C EV概念车、Jeep爱国者EV、道奇Circuit EV 、Jeep牧马人Unlimited EV 和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 EV五款电动新车。

  从2009年到2012年,克莱斯勒已经计划推出24款新产品,克莱斯勒未来的核心产品策略是电动车。因为凭借GEM(绿色环保机动车部),克莱斯勒目前已经是全美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克莱斯勒将电动技术作为清洁能源车研发的第一方向。

  克莱斯勒将在2010年生产至少其中一种车型并投放市场,并在2013年以前至少增加三种量产车型。克莱斯勒期望到2013年时能有50万辆电动车上路行驶。

  通用汽车:将生产雪佛兰Volt专用电池堆

  底特律车展上,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宣布,通用汽车将在美国本土为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生产专用电池堆。现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可以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情况下依靠车载电池堆的电能行驶64公里,并拥有数百公里的续驶里程能力。

  通用汽车公司将在美国设立第一家由大型汽车生产商运营的锂电池堆生产工厂。按照计划,这家电池生产工厂将在2009年上半年启动2010年正式投产。瓦格纳透露,累计投资价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LG化学公司被选定为雪佛兰Volt锂离子电池全球供应商。

  据悉,通用汽车先进电池战略主要包括:设立全美最大的汽车电池实验室,进一步加强设计、开发及测试能力;推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的研发。通用汽车相信基于电池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是提供可持续的个人交通方式最好的长远解决方案。

  奥迪绿色新车:Sportback概念车全球首发

  奥迪品牌携多款代表其最前沿科技车型参展。其中奥迪Sportback概念车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动力上,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配备了奥迪最新一代3.0升V6 TDI发动机,这是奥迪绿色高效战略的又一个集中体现。这款堪称全球最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动力系统能够满足美国全部50个州和将于2014年实施的欧VI排放标准。它首次采用了一项奥迪最新发动机创新科技——燃烧室传感器,可实现发动机内更精确的燃烧过程调节,这也是世界范围内此种传感器首次应用于发动机中。这款全新清洁柴油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高达90%尾气排放,并可以几乎完全消除尾气中氮氧化物有害物质,同时使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将在2009年向美国和欧洲市场供应。

  本田Insight出混合动力量产版

  本田在去年巴黎车展上展出了第二代Insight概念车,同时还发表声明,称将在09年底特律车展上推出量产版的Insight,并计划在北美地区销售10万辆。本田Insight是一款五款掀背轿车,采用了一套排量为1.3L的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还有一套生态驱动辅助系统。该系统会通过协调发动机与CVT无极变速箱,以及控制无空转时间和再生充电量来提高燃烧效率。另外本田Insight还会在行驶过程中提示驾驶员能源消耗情况,提供低能耗驾驶的评分和建议。这款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普锐斯。

  (梁斯君)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