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不取消可能多买一辆车 希望固定限行日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限行不取消可能多买一辆车 希望固定限行日期
2009年01月15日 11: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23日,尾号限行以来李珺第一次忘了限行日期。从那以后,她手机日历里的当月限行日都设置了早晨时间的提醒。她说,如果限行继续下去,家里可能会为此再多买一辆车。这是一笔超出计划的资金。

  忘记限行日开车上班

  “司机朋友们别忘了,今天是周二,尾号为0和5的车限行……”去年12月23日,李珺开车驶离小区后,随手打开收音机,两位主持人开始了每天的限行提醒。

  李珺这时才想起,她的车尾号是0,但此时已在东五环上飞奔。

  五环路没有摄像头吧,应该不会有交警拦车吧,进了五环会不会被拍下来……一路担心着,李珺沿着每天上班的路线,走五环将车开到了芍药居地铁站旁的小区停下,然后换乘地铁10号线。

  “很庆幸那次没被抓到。”李珺说,交警处罚时,很多人都说是忘了日期,她很想说一句,“人真的会有忘记的时候,并不是借口。”为了这个不经意的忘记,有车族还得承担罚款,实在有些不公平。

  希望能固定限行日期

  李珺家住朝阳区万象新天小区,东五环外。她工作的地方在中关村西区的中国电子大厦。

  平时,李珺开着车,直接上五环到芍药居地铁站或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再换乘10号线到苏州街下车,走10分钟到单位上班。

  不能开车的日子,李珺要比平时早半小时出门等公交,在拥挤的车厢里“瘦身”。李珺常感叹,“开惯了车,真不习惯为等车、挤车而满身大汗。”

  现在,李珺和老公正商量买第二辆车,车已经差不多选好了。之所以还没买,是想等是否会继续限行。如果限行继续下去,她则希望能固定限行日期。

  她认为,哪怕有两辆车,也会有犯糊涂的时候。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