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车市开年火爆 新车比拼上演“赤壁”大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9车市开年火爆 新车比拼上演“赤壁”大战
2009年01月22日 10:30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场面恢弘的“《赤壁》下”上映了,也许只有吴宇森能够最真实地还原1800多年前,留给现代人种种遐想的宏大战争场面。而面对跌宕起伏的2008年,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着一场金融危机的同时,也迎来了崭新的2009年,很多商家都会明白今年将是汽车销售更为惨烈的一年,而新车作为汽车企业推陈出新的最好契机,历来被大家屡试不爽。在2009年推出的众多新车型势必要上演一次现代版的“赤壁”大战,那么就让我们看看“曹操、刘备、孙权”三方阵营是如何进行战前对垒的。

  曹军

  代表人物:曹操

  代表新车:Mazda6-睿翼、一汽奔腾B50、福特新嘉年华

  曹操自江陵东下,与孙、刘联军展开赤壁大战,作为一代丞相,手中握有重兵,可谓是兵多将广。这就如同在中国几大知名的汽车企业,资金雄厚、技术领先、营销渠道广,而在2009年将要推出的新车中,马自达6-睿翼、一汽奔腾B50、福特新嘉年华绝对是属于底牌雄厚的车型。正如在“《赤壁》下”中,曹操面对小乔说出的雷人台词“别闹”时,这几款新车也将凭借精良的工艺和以往的口碑,面对金融危机高喊“别闹”。

  自从马自达6正式在中国上市,“操控之王”的称号一直被其把持,精确的操控、时尚的设计,让很多对运动感喜欢的年轻人为之痴狂。而睿翼仪表板炮筒式的造型比马自达6运动不少,点火采用的是按钮式无钥匙启动系统,方向盘带有双换挡拨片,整体感觉就是一款全新车型。奔腾凭借一颗“奔腾”的心,扛起了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的大旗,而一汽奔腾B50在今年的上市将更加稳固奔腾市场的信心,其将作为一款大轴距的中级车,采用和速腾一样的1.6发动机,价格将在10万元左右。福特新嘉年华自从以概念车身份出现,就一直吊着消费者的胃口,当它终于将在三月份上市时,凭借水滴般的造型以及前卫的科技感,相信肯定会展现如“赤壁之战”时曹操军队的“来势汹汹”。

  孙、刘联军之刘备军

  代表人物:诸葛亮

  代表新车:丰田RAV4、北京现代I30、第6代高尔夫

  “《赤壁》下”中最令吴宇森满意的莫过于“草船借箭”和“火烧连环船”两场戏,这两场戏的主角都是刘备的军师诸葛亮,以智慧和天时将总体局势一举扭转。而丰田RAV4、北京现代I30、第6代高尔夫,都将在2009年凭借其独到的市场嵌入,激发中国汽车市场,当然这三款车型也都将各自品牌在汽车市场形象有一个全新改变。

  作为一直热销的城市SUV车型中,东本CR-V是特别畅销的车型,同时现代途胜、奇瑞瑞虎、日产逍客也都表现得非常不错。但在2009年丰田RAV4将正式国产,其采用的2.5发动机,将成为像三国期间“后起之秀”的蜀国,迅速瓜分城市SUV市场。而北京现代I30、第6代高尔夫都将是各自品牌的主力军,I30不再像韩国车,更多的偏向于时尚和动感,配备1.6L发动机,0~100km/h加速为11.1秒,动力性非常不错;而第6代高尔夫就要摆脱前几代在中国的沉寂,其集成了大众近几年的所有顶级科技,TSI发动机,DSG变速器,最新的车型平台,性能之高将毋庸置疑。

  孙、刘联军之孙权军

  代表人物:周瑜、小乔

  代表新车:力帆320、新奥拓、吉利英伦TX4

  不管是梁朝伟饰演的周瑜,还是林志玲饰演的小乔,在上部中一句给马起名叫“萌萌”雷倒无数影迷,当然下部中这位“萌萌”将依然出现。作为水军最为强悍的孙权军,有着很多无法比拟的优势。而力帆320、新奥拓、吉利英伦TX4这三款将要上市的新车,也同样有着强悍的基础和“雷”人的方面。

  吉利英伦TX4是款专业出租车型,古典的造型很吸引人。奥运会期间,这款车正式亮相,一时出尽风头,“老态龙钟”地把人“雷”倒。新奥拓除了还叫奥拓外,几乎看不出一点奥拓的影子,可爱、圆润的造型将抛弃以往平直的线条;而力帆320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5门车型的推出,采取将低价进行到底的政策,但外型的似曾相识还是较为“雷人”。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