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下调 福州小排量汽车报税量猛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下调 福州小排量汽车报税量猛增一倍
2009年01月22日 15:03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20日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征收后,榕城车市排量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报税量“扎堆”。不过汽车展厅里的人气却未见明显提升。

  销售现场人气不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五四北区的几家汽车4S店,发现展厅内的人气并不如预想的那样火爆,每家店平均只有五六位顾客在看车。

  这些4S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当天看车的顾客数量和成交量和以前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他们说,春节前车市促销已经接近尾声,大多数刚性需求的购车者已买完新车,另外一些有购车意向但期待更多优惠的市民,不可能仅仅因为购置税下调就迅速出手买车,因此汽车展厅人气不高并不奇怪。

  销售不火爆,4S店的员工却很忙,据一些车商介绍,原因是他们“都去帮客户办理报税上牌手续了”。此外,不少客户前来要求重新开票,这也牵扯了他们很大一部分精力。

  报税开票量骤增

  “基本上1月14日之后买车的顾客,都没有立即办理交费、开票、提车的手续。”在福州华夏汽车城,一家欧系合资车的车商张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张经理说,大约13日左右,他们听到可能减税的风声后,就已经及时通知客户,让他们不要急着办理完税手续。而当减税政策得到证实后,所有的客户都要求暂缓办理提车手续。这导致20日之后车市出现了集中完税、上牌的高潮。从他们4S店来看,报牌量是平时的2倍,其他多数同行的报牌量也都达到了平时的2~3倍。

  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国税局了解到,20日购置税减半首日福州市共有358辆1.6升及以下乘用车办理缴税手续,比平时多了一倍。据了解,昨日和今日的报税量也会非常多。

  部分车主要求换发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早在政策公布前,购置税将下调的消息已经在业界流传。由于不了解具体实施方式,有些急着在春节前用车的车主,抱着“应该是以报牌照时间为准”的想法早已买了车,拿了发票,只等着20日政策实施这天上牌照。

  根据规定,这部分车主无法享受到优惠的税率。为了缓解这些车主的不满情绪,部分车商同意为这些车主换发票。

  记者了解到,车商的做法是将原来的发票作废,重新开一张20日以后的购车发票,这样车主就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了。不过,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部分车商要求车主签一份内容为“出现法律纠纷与销售公司无关”的协议。

  记者与一些顾客交流后获悉,目前本地的车商在办理重新开票业务时,还比较“厚道”,较少向顾客多收所谓的“换票费”。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