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厂商急于削减成本 勒紧腰带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汽车厂商急于削减成本 勒紧腰带渡难关
2009年02月01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到访客人上茶是许多日本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但在全球经济不振影响下,日本一些汽车厂商急于削减成本,甚至吝于沏茶。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为尽可能改善经营业绩,一些汽车厂商千方百计减少开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取消了向访客提供咖啡或茶水的服务,同时决定冻结文具采购,甚至拆除走廊和窗边的一些灯管以减少耗电量;三菱汽车公司领导层出差乘坐新干线时也不再选择豪华车厢。

   日本最大汽车厂商丰田公司则规定,除董事一级管理者外,其他公司高层出差乘坐新干线不得享用豪华车厢,海外出差不得享用客机商务舱。本月20日,丰田公司宣布丰田章男出任公司总裁,这一重大新闻的发布会会场没有像以往那样选择一家大酒店,而是在公司一个汽车展示厅内举行。

   此外,富士重工业公司1月份起将董事等高管的月薪削减10%;马自达公司2月份起则将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的月薪削减最高达10%。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