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0.5% 二月市场预期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0.5% 二月市场预期良好
2009年02月12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国内乘用车的产量与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6.4%和0.2%,环比去年12月份分别增长了5.9%和0.5%。

  数据显示,今年1月国内乘用车产量522958辆和销量647594辆,环比去年12月份乘用车产量493806辆和销量644083辆,分别增长5.9%和0.5%。其中,1月份轿车产销量分别为364400辆和466726辆,产量环比增长0.7%,销量环比下降6.9%。

  销售前十名的汽车生产商依次为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奇瑞汽车、一汽丰田、比亚迪、广州本田、吉利汽车,其中北京现代和奇瑞汽车销量增长较为明显,北京现代销量总计35183辆。奇瑞汽车以31153辆的销量从上年12月第9上升到今年1月第6位。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1月份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天,销量超过41万辆,按日平均销量计算与去年1月份基本持平,因此对1月份市场的负增长要辩证的分析。

  此外,2月份市场高峰期已经过去,但是去年2月份刚好遇到了雨雪冰冻灾害,很多商品车无法运到经销商处,对销量的影响较大,这就为今年2月份销量超越去年同期打下了基础。由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的日期离春节放假仅剩下5个工作日,加之一些小排量汽车脱销,因此有更多的人无法在春节前买到车,这就使很多用户只能在春节期间看车和预订,消费者购买力集中,节后厂商加大生产,汽车市场小排量车货源充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2月份的市场表现将好于1月份。(石文夫)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