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驱动影响 1月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重利好驱动影响 1月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提升
2009年02月12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家鼓励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下乡”政策即将公布等一系列利好影响下,自主品牌汽车需求明显上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65%,销量超过日系车,与2008年市场占有率25.92%相比,有较快提升。

  自主品牌奇瑞在2009年1月正式推出“开瑞”品牌,以征战农村乡镇市场为目标。据开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介绍,受“汽车下乡”、国家鼓励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提振,自主品牌的消费信心有所回升。“1月份虽然‘汽车下乡’的鼓励政策还未出台具体细节,但我们已经开始到乡镇农村进行促销宣传,在当地建立二级服务点,提供快修等服务。这些举措都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对于即将公布的“汽车下乡”政策会对中国的汽车市场起到多大的拉动作用?市场人士称,自主品牌将从中受益最多。

  中国汽车传播营销专家张志勇告诉记者,“可作出估计的是,今年汽车在农村市场的发展将会更好地展开。”

  长城证券汽车分析师吕磊乐观预测:“汽车下乡”政策对汽车行业总销量能有3到4个百分点的提升。(宦璐)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