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找了担保公司 就得在指定公司买保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贷款买车找了担保公司 就得在指定公司买保险?
2009年02月12日 15: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万元的购车贷款全部还清后,贷款担保公司却以他未到指定的保险公司续买保险为由,拒绝全额退还担保押金,这一做法合理吗?近日,家住后湖同安家园的付先生向记者反映。

  付先生于2005年贷款购买了一辆私家车,为此,他向武汉奥信投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奥信)缴纳了4000元的购车贷款担保押金。去年12月,付先生还清银行6万元贷款后,到“奥信”要求退还担保押金,“奥信”却以他还款期间有四次逾期未还,以及不到他们指定的保险公司续买保险为由,扣除了3000元押金(如续保可再退1000元)。

  付先生称,还款期间因为银行利息上调,确有4次未足额还贷,但后期都已补上,担保公司不应以此为由扣押金;另外,在担保公司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要比其他保险公司贵近两千元,明显不合理。“奥信”公司一王姓经理对此称,担保公司给客户担保,也要向银行交纳保证金,如果客户出现逾期未还的情况,担保押金就要扣掉一部分(2000元)。至于条款中要求客户到指定保险公司买保险,是车贷行业中的惯例。

  王姓经理还说,付先生的押金收据并非该公司所开,而是一家名为雄楚投资担保公司开的。“雄楚”原是该公司的车贷部,2005年,独立出去,后因经营不善倒闭了。

  在“奥信”车贷部,有多名客户前来反映了与付先生相同的问题。王经理称,因“奥信”与“雄楚”之间的关系,他们正在着手处理此类问题。

  担保公司该不该要求客户在其指定的保险公司买保险?武汉市消费者协会对此称,尚无法定性。但消费者如对这一约定不满,可在签订此类合同时,向消协投诉。出现像付先生这样的情况,则可向所在区工商分局申请仲裁。(王成琛 李靖)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