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修车服务“叫好不叫座” 大部分车主不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预约修车服务“叫好不叫座” 大部分车主不买账
2009年02月12日 16:55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预约修车服务在昆明开始火热起来,上周,记者再次走访了昆明市大部分汽车修理厂,据一些维修厂介绍,目前只有近三成顾客维修前先预约。

  汽修厂 预约对大家都有好处

  据昆明市万通汽车修理厂杨经理介绍,维修先预约对车主来说,有几大好处:一是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预约保养维护,不必排队等候;第二是避免因缺配件导致修车拖期;第三是维修服务人员有更充裕的时间向车主提供咨询、更仔细地检查和维修车辆,使车主对车况有更多的了解。 杨经理告诉记者:“对维修厂来说,预约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在配件、工具、技术方面都会准备得有条不紊,从而为车主提供更佳服务及车辆养护方案。接受预约后,维修厂还会与车主商定具体的保养维护时间,提供较为准确的费用估价,并提醒车主带好相应的保养维护手续。为了鼓励维修预约,有的维修厂还可以做到让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市场反应 大部分车主不买账

  杨经理对记者表示,近期,在他们厂进行保养的车主当中,维修预约占了20%;而他们厂的维修预约车主占了全体维修车主的28%。一些汽修厂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虽然提前预约方便、快捷,节约成本,但是大部分车主的思想意识还是没有扭正过来,所以买帐的人不多。

  为什么车主没有100%的来预约维修呢?昆明市微通汽车修理厂业务主管卯志辉认为,维修预约难的原因在于,车主要具备几个条件,一是对故障的自我诊断能力强,不误诊;在对SA(接待员)描述故障时清晰、准确;而SA能够根据车主的描述能准确地作出判断,制定合适的维修计划,且相互之间还要比较信任。如果不具备上述条件,有时会拖延正常的维修时间,增大费用;而且有时客户爽约,4S店也难以追究。

  胡女士则表示,车主其实都知道维修预约的好处,但车主很难控制自己的时间,本来已经预约好了,但有时有急事,就会爽约。由于怕给维修厂添麻烦,也就很少预约了。

  在采访中,许多经销商表示,维修预约是个好东西,主要是推广不够,今后他们将加强和车主的沟通,真正把好事办好。 (记者 黄河清)

【编辑:赵婕
相关新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