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即将开幕 车市信心如何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内瓦车展即将开幕 车市信心如何重建?
2009年02月27日 14:03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汽车市场的不景气,从全球几大车展的冷清上也得以窥见。

  2009年开年的第二个星期,曾经风光无限的底特律车展却寒意逼人——近10家汽车厂商宣布退展。底特律当地媒体刻薄地将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比喻为“美国的病房”,如果没有政府救济,它们连家门口的车展都参加不了。

  冬去春来,日内瓦车展会在比较温暖的三月拉开帷幕。车展的宣传海报选择了令人振奋的大红色调,画面里,一位红衣女子脖戴汽车模型项链,纤纤玉手在胸前比成一个心形。这颗心,代表着各大汽车厂商振奋的心,更代表着它们对消费者信心重建的期待。

  让汽车厂商稍感安慰的是,在欧洲和北美市场萎缩的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成为新的增长点。全球销量大幅下滑的豪华车品牌,都在中国市场有所斩获:宝马增长28%、奔驰增长40%、雷克萨斯增长超过30%……是呀,想想现在中国的汽车普及率,仅有区区千人40辆,全球水平则是千人120辆,所以还有大量的潜力没有释放出来。

  为了释放这部分潜力,政府也费心费力。降低购置税、实施“费改税”新政、降低油价、鼓励新能源车,甚至是“汽车下乡”,从城市居民,到广大农民兄弟,统统“一网打尽”。

  政府支持汽车产业固然是好事,但笔者认为,要提高消费者用车信心,让消费者出手,光靠政策优惠似乎还不够。试想,如果我们的用车环境不能与时俱进,又怎么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掏钱买车呢?

  行车难,停车难,已经不仅仅是京、广、沪这些城市的头疼病。去年大兴的武汉二环线改造,便是为了解决行路难的长远规划,优化小区停车布局也是解决停车难努力方向。除此以外,倡导文明驾驶更是净化用车环境的重要方面……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只要哪一天消费者能在城市里畅快行车,当然会对掏钱买车这件事更有信心。(梁洁)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