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电下乡为鉴 “汽车下乡”宜简化补贴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家电下乡为鉴 “汽车下乡”宜简化补贴手续
2009年03月04日 10: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热闹闹的家电下乡,给广大农民朋友捎去了喜悦,也因为领取补贴手续繁杂,引起了部分投诉。为此,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明确表示,要与财政部一起抓紧研究简化补贴手续,既方便农民领补,又防止有人骗补。这对即将出台的汽车下乡政府补贴细则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首席研究员刘明认为,前期家电下乡操作环节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农民买了家电后,补贴两个月都拿不到。这就提醒我们汽车下乡“细则”应考虑得更加严谨,要做到既快又稳。

  据有关方面透露,即将出台的汽车下乡“细则”,将以“直接购买、直接补贴”的方式取代“调整振兴规划”中规定的“报废、换购”方式,以简化购买补贴流程。

  要求简化手续的不仅是农民,生产、销售企业也希望图个痛快。在征求意见会议上,参会的企业老总们说,汽车下乡要考虑到农村的实际情况,比如,有的农用车还不到报废年限要求,车主就无法进行换购,有的农用车一直没有上过牌,车主更无法通过换购享受补贴。

  “由于单车补贴金额高,简化手续的同时,更要防止有人骗补。”中汽协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说,有些人不是农民,但也可能买了台农用车要求政府给补贴。因此,“细则”还应考虑如何辨别农民身份问题。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