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日内瓦车展,飘红中的一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青年报:日内瓦车展,飘红中的一抹……
2009年03月11日 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色通常代表预警,绿色则代表希望。

  红与绿堪称79届日内瓦车展的主色调。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使汽车行业陷入困境,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预测,2009年欧洲汽车产量将比前一年减少25%。1月份欧洲新车销售同比下降27%,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协会主席、雷诺集团总裁卡洛斯·戈恩说,欧洲汽车行业共需资金400亿欧元,之前各国政府和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远远不够。甚至宝马汽车公司总裁发出“危言”:如果欧洲各国政府再不加大援手汽车业,也许未来欧洲只能剩下两家独资企业,其他的都会被兼并掉。

  在此背景下开幕的第79届日内瓦车展称所有参展新车为“春天之星”。3月3日媒体日当天发给记者的车展指南的封面上写着一句话:红色笼罩 车向绿行。

  ●小型车大热点

  就在日内瓦车展开幕的前一天,欧洲汽车市场在销量下降的一片飘红中出现了些许“绿色”:2月,得益于旧车报废刺激措施的德国市场汽车销售上升21%,最重要的是上升销量中以小型车为主。像雷诺、菲亚特、欧宝等生产小型车的企业订单猛增。

  车展恰恰与市场相呼应。本届车展的最大热点来自小型车。奔驰展示的SMART不仅有搭栽新型电动力的车型,而且有来自奔驰改装品牌BARBUS的车型。像大众的新一代POLO、菲亚特的500C,雪佛兰新SPARK等车型无疑都是今年车展评选的热门候选车型。

  ●新技术偏实用

  日内瓦车展一向以标新立异的概念车吸引眼球,也因展示公布超前技术被称为“世界汽车技术的风向标”。而今年,各大企业的概念车或应用新技术的车型都以现实市场需求为准,凸显“实用主义”。奔驰展台上的新E级车应用的BLUE Efficiency技术体现在诸多方面:减轻车身重量、清洁的动力系统、大幅度降低能耗、更多辅助驾驶功能等。这些为新E级车再次成为奔驰全球“市场主力”奠定基础。“Eco-Drive”这一新应用是由FIAT和微软联合开发的创新软件,利用USB接口连接到多功能的Blue & Me 系统,对驾驶者的操作进行分析,借此帮助优化驾驶行为,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新车加实用为汽车企业带来的销售“立竿见影”。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第二天,尚未公布价格,奔驰新E级车的订单即达到了4万份。

  ●推新车望中国

  车展前,几个媒体记者笑谈对车展报道中必写的一个稿子,通常它的标题是“车展上即将国产的车”,即记者撰文预测可能国产的车型。而此次车展却不同,企业在介绍新车的时候,不仅会宣布在中国的投产计划,甚至连国产时间都已经确定。

  日产高级副总裁、全球产品规划负责人帕尔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本届车展上展示的NV200车型尽管是首次亮相,但这个产品已经确定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投产。他透露,新产品在设计和成型阶段就已经是跟中国伙伴——郑州日产紧密合作的。国产的NV200车型是车展展示车型的基本型。

  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负责全球研发的韦博博士在向记者介绍奔驰E级车时,30分钟的时间里有20分钟讲的都是有关E级车在中国上市和国产的问题。“我们正在与中国伙伴计划产品的推进过程,奔驰E级车一开始在今年7月以进口车方式上市,同时进行国产准备,到明年年中,将在中国的BBDC(北京奔驰)生产。”(王澈)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