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丰富产品是化解政策“边缘化”妙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华时报:丰富产品是化解政策“边缘化”妙药
2009年03月12日 16: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二下午,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高层约媒体喝茶。其总经理藤桥稔心情不错,他说根据过去两个月国内市场的形势,公司已经把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6万辆,同比增长30%。他给出的另外一个信息是,今年长安马自达还将推一款新配置的1.6L马3。制定该战略的根据是,国家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后,小排量车市场看好,原来主打2.0L马3已然把重心放在了1.6L上。

  今年前两个月的汽车市场形势已经让国内汽车企业恢复了信心,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二月,国内乘用车同比增幅甚至超过30%。受国家政策支持的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基本都清仓售出。当然,有受益者,也有非受益者。从刺激政策出台的第一天起,没有包含在政策支持范围内的车型如何不被市场边缘化,就成为业内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其实,2.0L及其以上车型,因为基本上进入B级车阵营,因其品牌等影响,潜在购车人群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在过去两个月来,销量基本与市场一样比较乐观,2月雅阁的销售超过8000辆,奥迪A6等销量还在增长。最可能被边缘化的车型是刚刚高于政策门槛的1.8L车型。

  一个没有受益于政策的1.8L车型的典型,是来自东风本田的思域。东本经销商过去都忙于卖CRV赚钱,使得原本是主流车型的思域卖得不温不火,此次又正好在政策照顾之外,销量很不乐观。上周在一家东风本田4S店,销售指着停车场满满一院子新思域说,现在思域的库存已经接近历史最高,去年旺销时该店一月能卖60多辆,但二月仅有20多辆。如果接下来没有应对措施,思域已经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

  当然,并不是所有1.8L车型都处于被动。二月一汽丰田生产的卡罗拉和花冠EX总销量超过3万辆,这个成绩是近几年内其他车型都无可企及的。这其中1.6L车型销售势头尤其强劲,销售刺激政策出台后吸引更多的购买人群,从而也带动了1.8L卡罗拉的销售,卡罗拉1.6L的销量也只占总量的30%。

  一汽丰田产品线的优势,让卡罗拉不单没有被政策“边缘化”,反而成为这个级别最主力的车型。在全球市场,卡罗拉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就是思域,但在国内,现在已经不是了。(张利东)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