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报:通用汽车的生路,破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际金融报:通用汽车的生路,破产?
2009年04月01日 09: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奥巴马政府否决了通用汽车公司的改组计划,昔日的汽车业巨头如今似乎已无路可走,申请破产保护或许是通用的最终选择。

  通用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弗里策·亨德森3月30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鉴于奥巴马政府对于通用汽车重组的要求,公司正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亨德森解释说,公司之前一直排除申请破产的可能,但是政府要求公司的重组力度在目前情况下无法实现,申请破产保护是实现快速重组的惟一捷径。

  去年12月,美国政府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供了174亿美元的紧急救助,但是在过去的3个月中,这两大汽车企业并没有因此出现根本性转机。对于通用汽车来讲,公司快速重组的主要阻力来自公司的债权人和汽车工会,在美国政府限定的60天最后期限之内完成谈判并实现重组几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少信奉自由市场的经济专家和市场人士认为,申请破产本来就是市场经济下企业经营的一种选择。以美国的金融业为例,每年都会有几十家金融企业申请破产,同时也会有新的企业出现。对于通用来讲,与其让它在破产的边缘挣扎,不如早一点让它申请破产,这样纳税人和企业付出的代价都会相对小一些。

  “通用的经营模式、管理能力、销售策略、薪酬福利都存在着严重问题,纳税人不应该继续为一个失败的企业提供援助,破产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选择。”华尔街分析师沃特告诉记者。

  外界解读认为,奥巴马当天关于美国两大汽车企业的讲话也给通用申请破产做了铺垫。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美国政府将为购买通用汽车公司车辆的消费者提供保修担保,避免重组期间通用销量大幅下滑。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通用已经开始迈向申请破产之路,或者不需要60天,这家美国头号汽车制造商的命运就会见分晓。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