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自主品牌售后服务要从卫生间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青年报:自主品牌售后服务要从卫生间开始
2009年04月01日 10: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去了奇瑞、比亚迪两个优秀自主品牌在北京的优秀4S店,两个店的客户用卫生间给人的印象“深刻”。异味大、光线暗、打扫不及时等特点似乎很难和4S店这个称呼相匹配,更难和这两个店每月超过300辆的销量相匹配。这样的现象在其他自主品牌的不少4S店也存在。

  大家往往有过这样的经历,打上一辆不注意车内卫生的出租车,车内的异味让人想马上下车。同理,进入这样的卫生间恐怕让人想到的更多:每次修车等待时上洗手间是不是很别扭?买车后服务是不是会很差?开这样的车是不是没有面子?

  虽然很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服务品牌,管理更系统了,不过比起复杂的服务品牌,弄好卫生间来得更容易更直观吧,否则“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现在很多购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是首次购车,这些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而对品牌包含的价值不太关注。不过等这些消费者经济实力不断转好,第二次、第三次购车时人家也会更看重品牌的附加价值。自主品牌要伴随着这些车主的成长加速进步,卫生间达不到雷克萨斯的标准,达到丰田、通用等合资品牌的标准总该可以吧。(王晓坤)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