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30能否让北京现代摆脱两厢车领域的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i30能否让北京现代摆脱两厢车领域的尴尬?
2009年04月17日 11:15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市变幻,现如今的车市早已改变了三厢车一统天下的格局,两厢车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然而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两厢车是他们心中说不出的痛。目前北京现代的产品线中,仅有伊兰特Sport一款两厢车,而这款两厢车从2007年3月13日上市开始就没有享受过热销的待遇,09年1-2月累计销量仅有491辆!不但销售数据难堪,而且产品的老迈也是不争的事实。伊兰特已经升级到了悦动,而两厢伊兰特却依然老旧如初。两厢车的严重瘸腿,是与北京现代目前的地位极不相称地,因此北京现代急需一款拿得出手的两厢车找回尊严。而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款车或许就是现代i30,将在上海车展首次国内亮相。

  欧洲血统,样子有亲和力

  i30现代现代公司位于德国的法兰克福设计中心设计,内部代号为FD,与起亚的cee’d来自于同一平台。i30是现代汽车借以拓展欧洲市场的重要车型,而且取得不错的业绩,因此具有很多针对欧洲消费者的特征,多少有些宝马1系与奔驰A级的影子,还与高尔夫形似。i30的欧洲风格有些“镀金”的味道,现代希望i30能够实现大众车的品质,韩国车的价格,而这样的组合对欧洲消费者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那么这种欧风能否吹进中国消费者的心田呢?我们先不说答案,因为国内已有引进欧洲车型的先例,成功与失败并存。就拿最近的情况来说,广州丰田的雅力士和上海通用的新君威都是欧洲风格的车型,而其市场表现有较大差异,与雅力士相比,新君威的销售很不错,虽然它的动力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出色,但至少可以证明,中国的消费者可以接受这种风格。然而同样的欧洲风格,却让雅力士尝到了苦果,这也许是不同消费层次的不同认知。不过从现代i30的造型来看,要比雅力士的小气强多了,从视觉效果上比较耐看,相信中国消费者应该不会抵触。

  国产后配置如果变化不大,这款车应该很不错

  欧洲销售的i30全系列标配了ESP系统,6个安全气囊、CD-收音机、行车监控计算机等。另外,电动外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音4门电动车窗等都属于其标准或可选配置。配置还不错,特别是安全装备很好,不知道国产后会不会缩水。如果能与欧洲款一样,在配合合适的价格,应该还是很厚道的。

  现代i30欧洲款搭载1.4L和1.6L两款汽油机和两款柴油机型,国产后的i30将首次搭载1.6L全新r系列发动机。

  和谁竞争?结果会怎样?

  现代i30在欧洲号称“韩国高尔夫”,可见现代把它定位于高尔夫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是两厢福克斯和标致307的对手。然而到了中国,以现代的品牌含金量,如果与高尔夫相提并论恐怕很少有人会接受。将其定位于与两厢塞拉图互为竞争车型恐怕很少有人有异议,不过厂家又不干了,其实如果现代i30能够保证具有欧洲款的品质,国内很多合资两厢A级车都是它的竞争对手,如两厢307、世嘉、两厢福克斯、骐达和凯越HRV。

  实事求是地讲,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伊兰特和悦动的组合月销量超万辆,i30的市场表现如何,关键还要看价格,如果价格区间能与悦动持平,或略低一些,相信会有市场的,如果营销做得到位,借助伊兰特悦动的强势影响,超过两厢赛拉图、两厢307、世嘉和凯越HRV不是问题。

  这样看来,国产i30就是来拯救北京现代的,它的引入将让北京现代摆脱在两厢车领域的尴尬,值得期待。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