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开卖进口车 MX-5和CX-7年内登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马自达开卖进口车 MX-5和CX-7年内登陆(图)
2009年03月04日 10:12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长安马自达召开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会上公布了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并透露说:长安马自达本年度两款全新的“款型车”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同时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此举打破了之前一汽马自达独揽进口车销售大权的资格。这也意味着,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再度玩起平衡战术。

今年引进两款新车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当日发布的企业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中提到,在销售方面,长安马自达将在2008年销量4.4万辆、市场份额1.5%的基础上,在2009年努力达到产销6万辆、占领2%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增长幅度高达36%。与此同时,2009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的总体规模计划扩充至110家,整个销售体系的运作将日趋完善和成熟。

马自达MX-5今年可能以进口形式引入

  藤桥稔表示,虽然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可忽视,但从整体看,中国市场仍将是全球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和重要增长力量。从细分市场来讲,A0、A级车作为占市场份额最大比重的两个细分市场,增长速度将明显高于其他细分市场,预计2009年分别将有6%和4%的增长。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他对长安马自达今年能够实现40%的销量增长目标充满信心。

马自达MX-5

  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本年度两款全新的“款型车”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新的“款型车”将以1.5L和1.6L为主打排量,在配置上进行重新提升。长安马自达表示,即将推出的“款型车”将是在同级车中具备高竞争力的、帮助销量增长的重要车型。

  马自达MX-5

  据业界猜测,从排量上看,这两款新车可能是马自达2和马自达3的新款型号。不过,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并未在会议中透露有关该车型的具体信息。

  长安马自达也将卖进口车

  同时,长安马自达提出了企业2009年“三大提升”营销战略,主要包括重点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提升企业市场应变能力、提升客户综合满意度三个方面。另据悉,在此次经销商大会召开之前,长安马自达的两个投资方长安集团和日本马自达刚刚进行过一次高层领导会晤。而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中,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在发言中宣布,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

  另一款可能引入的Crossover SUV 马自达CX-7

  其中,马自达MX-5和CX-7两款车型将有可能以进口形式引入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马自达MX-5是一款敞篷小车,自从马自达在1989年在日本开始生产这款小车开始到今天,总计有超过85.5万辆MX-5走入寻常百姓家。马自达CX-7的竞争对手是CR-V等城市型SUV,最早于2006年5月正式投放北美市场,是马自达北美战略车的首款车型。CX-7将跑车设计与SUV车的实用性能融合为一体,是一款不等同于传统的SUV的Crossover SUV。

  马自达CX-7

  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自2008年自建马自达品牌销售渠道后,其生产的马自达2和马自达3都交由“长安马自达”渠道销售,而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则负责销售国产马自达6和所有马自达引入中国的进口车型。因此此次长安马自达开卖进口车被认为是马自达中国平衡市场的又一考虑。

  据了解,目前一汽马自达在售的进口车型有两厢马自达3和马自达5。而届时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将呈现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同时销售进口车的情形,而长安马自达则有可能主要销售马自达今年以后引进中国市场的车型。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