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海车展展望 推测奥迪首发车应为奥迪A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月上海车展展望 推测奥迪首发车应为奥迪A1
2009年03月16日 13:42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错,我们三个(负责销售的全球总监、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都会出现在上海车展上,并且有一款奥迪量产车型全球首发。”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汽车全球CEO施泰德(右)接受中国记者团采访时兴致勃勃地谈及4月的上海车展,“到时奥迪的展台有1000多平方米,是按A级车展的规模来搭建的,上海车展是个很有分量的车展。”

  首发车应为奥迪A1

  施泰德没有透露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车型的具体细节,但他表示这是一款尺寸小于奥迪A4、满足都市年轻客户的车型,外界推测这就是A1。因为尺寸小于A4的A3系列车型已经在市面上销售,而A2则因为全铝车身成本高昂、销售规模过小而停产,剩下的只有A1。A1的三门版以及全时四驱概念车曾在2007年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按照计划,今年量产车型将推向市场。奥迪对中国市场足够重视,2008 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奥迪Q5轰动一时。

  施泰德表示,2008年奥迪共销售了100.34万辆汽车,奇迹般地增长了4.1%,再次创造了销售纪录,中国完成销售11.81万辆,成为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市场。施泰德表示,奥迪要成为全球最成功的豪华品牌,根据规划,到2015年,全球要实现销售150万辆,从销量上要超过奔驰、宝马,其中中国市场要贡献20万辆。“A6、A4和Q5之后肯定会有第四个车型在中国投产。最关键是在中国推出正确的车辆。

  施泰德表示,尽管中国市场现在比较困难,奥迪仍然是有增长的。今年1月,奥迪在中国销售了7000多辆,2月销量了9000多辆,前两个月的销量已同比增长7%。“我们在北京成立了奥迪(中国)公司,目的是加强对中国的了解,公司将加强和合资伙伴一汽集团的合作,并加强在中国的采购。”施泰德说。

  奥迪将降低排量

  在日内瓦车展上,大众集团(包括奥迪)展出的柴油车型和丰田、本田所展出的混合动力车型成为竞争的热门话题,大众一直认为,与汽油车相比几乎能节油1/3的柴油车更能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

  奥迪公司动力系统开发部负责人沃尔夫冈·哈茨接受采访时表示,A6L2.5TDI是奥迪在中国销售的唯一一款TDI柴油发动机车型,总共销售了 1200辆左右。但他表示,目前中国柴油质量很难满足奥迪车型的要求。据透露,“早在1989奥迪就推出了基于奥迪100 Avant研发的Duo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已宣布到2011年,将要出台一辆混合动力的Q5。今后我们肯定会继续推出新的混合动力驱动车型。”不过,他表示,“电池提供动力的行驶里程以及电池的安全性和回收问题成为混合动力车型发展的瓶颈,因此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展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要慢一些。”

  针对欧洲部分消费者要将大排量6缸、8缸的发动机换成更环保的4缸发动机的呼吁,沃尔夫冈·哈茨表示,奥迪今后肯定要下调排量,减少汽缸的数量。“奥迪在这方面将会作为领先者,如A6使用的排量3升的TFSI发动机,6缸发动机的动力达到V8发动机的动力,油耗比8缸发动机低25%,今后下调排量的潮流是不可抵挡的。”

  施泰德称,奥迪要成为全球最成功的豪华品牌,将继续开发新产品,扩大车型的数量,2015年达到40个车型。同时奥迪会减少车的重量,增加使用铝材,下降排量,并更多采用涡轮增压技术。

  奥迪A1基于大众POLO平台研发,将搭载大众的1.4L TSI发动机;柴油版会使用1.6L的发动机,功率输出在75~130马力之间。奥迪A1将竞争对手瞄准宝马MINI,推出四个不同版本的车型,分别为三门掀背车型、五门掀背车型、双门coupé车和一款敞篷车型。

  奥迪公司技术开发总裁Michael Dick说,奥迪A1将会比MINI Cooper更加人性化、更具动感。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